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曝孙继海冬季返英超 两中国边锋亦入伯明翰法眼

2009年11月02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孙继海难道真的要重返英超了?自从上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同时也身为孙继海经纪人的许宏涛身向媒体放出这个消息后,关于中国太阳再次照耀英伦赛场的消息便成了各大媒体爆炒的焦点。

  而在许宏涛看来,孙继海最大的潜在买家便是刚刚被华人富商杨家诚彻底收购的伯明翰。许宏涛言之凿凿,“他们那边已经准备合同了”。似乎看起来,孙继海只待冬季转会窗一开,便将登陆圣安德鲁球场。

  媒体和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除了孙继海能否胜任英超快节奏的比赛,更多则是来自伯明翰的态度。难道杨家诚真的需要孙继海这样的援兵来帮助蓝军完成本赛季的保级任务?事实上,杨家诚这个时候大打“孙继海”之类的中国球员牌,更多是从开拓中国市场角度出发的。

  此前,就有传闻称杨家诚打算将已经退役的范志毅请到伯明翰出任教练组的成员。此番再招孙继海,恐怕更多的也是出于通过招揽更多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代表性人物,来装饰已经成为中国人所拥有的伯明翰俱乐部,让其显得愈发中国化。杨家诚大打中国牌,可谓用心良苦。虽然无法让蓝军在中国的知名度赶超曼联、阿森纳等四大豪门,但是至少要超过孙继海曾长时间效力的曼城。

  早在2007年,杨家诚展开第一次收购伯明翰行动时,他便向媒体高调宣布,不久的将来要先后收购“两名中国国脚以及一名港脚”,让伯明翰真正成为中国人的球队。两年过去,杨家诚的诺言却迟迟未能兑现。

  眼看他已经成为球队第一股东,这个时候,好歹需要引进一名中国球员来撑撑“中国球队”的门面。可惜,不争气的中国足球又让大部分未曾有过留洋经历的中国球员受困于劳工证的申请。如果要立即引进中国球员,只有郑智、孙继海和李铁等拥有英伦绿卡的球员,当初甚至在德国打拼多年的邵佳一都因为劳工证问题被挡在了英超门外。

  郑智的能力毋庸置疑,可是他已经在凯尔特人开始了自己新的职业生涯;李铁甚至已经沦落到中甲踢了一年球;只有孙继海廉颇虽老,却还拥有一定的战斗力。可是中国太阳这样年过三十的老球员,对于伯明翰这样的保级球队似乎用处不大。早些时候,杨家诚还曾放过卫星,“1月份,俱乐部将投资4000万镑转会费,这是我向伯明翰球迷的承诺。我们已经决定花这笔钱引进球员,这些资金已经到位,可以使用。”

  既然有了4000万英镑,伯明翰主帅麦克利什怎么可能落魄到去引进一位最后在英冠赛场结束自己海外踢球生涯的中国过气球星呢?据悉,麦克利什眼里的引援第一人选是郑智现在的队友,凯尔特人的边锋麦克格迪。如果非要找几位适合伯明翰需求的中国球员,据相关人士称,两位当红国脚姜宁和蒿俊闵一直被蓝军的球探组实时关注着。只是,他们要想实现留洋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至少从目前来看,伯明翰引进中国球员的可能性并不高。如果真的招来孙继海,更多也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意义。就像当年郝海东为了实现自己的留洋梦,以1英镑的价格转会谢菲联,结果却只能是去英伦养老。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