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琛定段失利反迎来爆发期 首次出国获世界亚军

2009年11月02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高中华

  第一次出国参加世界大赛,王琛就捧回了一个世界亚军。

  第四届韩国国务总理杯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10月24日在韩国进行,参赛的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汇集了世界上顶尖的业余围棋高手。

代表中国参赛的,是黄河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大连棋手王琛。好个王琛,不急不躁不温不火,7盘比赛中拿下6场。剩下一盘面对韩国高手宋弘锡,“他以前是韩国院生一组的,很早以前就挺有名的。比我的实力略胜一筹吧。”王琛说,虽然他全力以赴,但还是以微弱差距惜败。宋弘锡夺冠,王琛屈居亚军。“其实这次比赛我发挥的比较正常,从过程上说没什么不满意的,就是结果稍稍觉得遗憾,毕竟,拿了冠军和拿了亚军,还是两回事。”王琛摇摇头。

  其实,这个战绩已经平了中国棋手在该届赛事上的最好战绩。前两届,胡煜清均获亚军,第三届,赵威获得季军。所以,王琛的表现值得称道。而对于大连围棋而言,不仅拥有了一个全国性大赛的冠军头衔(黄河杯),还拥有了一个世界亚军,这些都是王琛的贡献。

  事实上,自从今年夏天定段赛失利之后,王琛反而迎来了自己的爆发期,“以前以冲段少年身份下业余比赛,心里总是怪怪的,毕竟冲段少年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业余棋手,多少有些想赢怕输,束手束脚。现在身份不一样了,也就放开了。”王琛自己分析。而智运会第四名、黄河杯冠军和韩国国务总理杯亚军,表明王琛逐渐进入国内顶尖业余高手的行列。不过王琛自己还是很冷静,“比起胡煜清他们,我的比赛经验和能力还是差一点,还不能和他们比。”

  新一届晚报杯围棋赛不久后将开战,作为本报棋队的四届元老,王琛希望能有所突破。“这么多年来,晚报杯是我发挥最差的比赛。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打晚报杯就不在状态。我真的希望这次能有好的表现,给大连围棋争光。”前四次,王琛都没有进入第二阶段,这次,他希望自己能走出怪圈。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