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被曝冬季重返英超 新军瞄准两大中国边锋

2009年11月02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他们那边已经准备合同了”。近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同时也是孙继海经纪人的许宏涛爆料,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准备招揽孙继海,并声明冬季转会窗一开,孙继海就将前往圣安德鲁球场。32岁的孙继海真的还能再打英超吗?伯明翰老板杨家诚对中国球员的渴望真的如此迫切吗?

  邵佳一牵出孙继海

  按照许宏涛的说法,由于中超联赛结束,租借到成都谢菲联的孙继海合同即将到期,所以,“能不能留住继海现在还很难说,英超、沙特联赛都有球队发出了邀请。
”而之所以能和伯明翰扯上关系,最主要的就是因为有一个中国香港的商人杨家诚刚刚收购了伯明翰。

  “伯明翰方面已经与我联系过,询问我当初为邵佳一办理转会时失败的原因。我很坦率告诉他们,按照中国队目前的国际排名,只有孙继海、李铁和郑智3名有英国绿卡不需要申请劳工证的队员可以登陆英超。”许宏涛说。而在这三人中,郑智刚刚加盟了苏超凯尔特人,目前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尽快适应苏超,打出自己的实力和名气来;而李铁在重伤之后也就是在中国发挥余热了;只有孙继海还有足够的实力和影响力。

  孙继海是中国留洋球员中最成功的一个,在他身上,有无数的数字和光环。在英国效力时间最长,达到了11年;和范志毅一起成为第一批踏上英国足球圈的中国人;第一个当选英超单场最佳球员中国人;第一个在英超进球的中国人;第一个在欧洲赛场进球的中国人……在曼城,他出战116次,打入3球。所以,这样一个人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足够的,即使对于英国足球圈也是足够的,当年,他信在收购曼城时,就谈到了孙继海的影响力。

  “在球队里,我们有一名中国球员孙继海,在亚洲已经很有知名度。”而孙继海自己在接受曼城俱乐部官网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球迷很渴望知道我的近况,中国记者经常和我取得联系。曼联在世界杯上是很有名的俱乐部,但是在中国,我相信曼城是更大的俱乐部”。

  从目前来看,虽然能打中超,但对于英超,孙继海可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从2008年7月3日加盟英冠谢联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进入了留洋生涯的暮期。谢联本想让继海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帮助球队升级,但事实上整个赛季孙继海一直都只是替补球员,而在进入2009年之后,除了足总杯以外,孙继海很难在英冠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而最终孙继海被租借回了成都。“我祝他未来一切顺利。”当时的主帅布莱克维尔说———其实,这也关死了继海回到谢联的大门。

   杨家诚需要孙继海

  伯明翰需不需要孙继海?答案是需要,也不需要。需要是从中国市场的角度来说的,不需要是从竞技角度来说的。

  杨家诚有一个“英超中国梦想”:买下伯明翰是第一步,现在他已经实现了,而接下来的第二步就是和中国足球相关,比如引进中国球员、邀请中国国家队赴伯明翰集训以及率队访华。

  必须承认,杨家诚对于中国市场是充满乐观的,买下伯明翰,华人市场(尤其是中国)是他的主打。事实上,选择伯明翰,而不是雷丁、维甘等球队,杨家诚有自己的打算,“伯明翰人口只有160万,但却有20万华人,这是什么比例啊!”《卫报》相信,杨家诚的到来,“会让这里的华人球迷群体更加扩大。”英国媒体还透露,杨家诚会通过伯明翰市内的华人群体和大陆建立直接的关系,“伯明翰必须有自己的中国球迷组织。”

  要让中国球迷更加关注伯明翰,在中国市场获得最大利益。引进中国球员打英超无疑是最便捷的路径,当年埃弗顿买下李铁、李玮锋以及曼城收购孙继海,他们都在中国拥有极大的关注度,媒体长期的热潮使得这些球队的一些实力不那么突出的球员都成了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

  在2007年第一次收购的时候,杨家诚就有这方面的打算,他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收购“两名中国国脚以及一名港脚”,他甚至表示未来要“打造一个全华班”打英超。

  “我是一个中国人,当然希望中国国脚能在我的球队中效力。我们正在考虑引进两名中国国脚,他们首先要有端正的态度,然后才是名气和能力。当然,我们肯定会选择中国最出色的球员加盟。”这是杨家诚当时的原话,但至于是哪几个球员,他并未给出明确的名字,只是表示“郑智和李玮锋的比赛我都看过,他们的能力是中国球员中很突出的。但是具体是否引进,这要看主教练和领队等人的意见,我只是一个老板而已。”杨家诚当时对郑智在查尔顿的表现如数家珍,“这证明了中国球员打英超没有问题。”此外,被提及的名字还有杜威、毛剑卿等人。他的助手余怀英则明确表态冬季转会期会引进中国球员。

  那个球员就是邵佳一,可惜的是,尽管拥有德国绿卡,但他还是没能拿到劳工证,而郑智因为俱乐部索要高价,只能和查尔顿一起厮混于英冠。最关键的是,由于杨家诚拿不出足够的资金,收购被迫无限延期,一直到今年才完成。

  就在今年,还是在北京的港澳中心,杨家诚被中国记者追问最多的还是引进哪名中国球员,但郑智在他收购成功之前就去了凯尔特人,杨家诚只能一笑,“哎,没有缘分啊,以后再看啦。”而对于被曼联退货,即使在中超难以为继的董方卓也被提及。

  “董方卓,我很感兴趣,曼联不要的,我们要!”杨家诚的这话让中国媒体一震,但也仅仅是一震,因为既然邵佳一都申请不到劳工证,董方卓也一样,而且,他是被证明打不了英超的,对于英国媒体而言,他就是一个“懒人”(这一点弗格森都承认);对于中国媒体来说,他就是那个在世青赛上差点把克劳琛推倒的“莽人”。这样的球员,对于伯明翰开拓中国市场没有任何用处。所以,伯明翰以及杨家诚都必须寻找下一个目标。

  现在的名字变成了孙继海。

   伯明翰更喜欢年轻人

  那么从竞技角度呢?至少从目前来看,伯明翰不着急,他们目前最主要的是“保级”。如果失去了英超资格,伯明翰在中国的关注也是极其有限,很多市场开发都会受挫。

  今年的10月16日,杨家诚亮相圣安德鲁球场时,他告诉英国媒体,“1月份投资4000万镑转会费,这是我向伯明翰球迷的承诺。我们已经决定花这笔钱引进球员,这些资金已经到位,可以使用。”

  随后,他说:“现在我们优先考虑的是英超保级。”在杨家诚看来,要想和曼联切尔西并驾齐驱,并非一朝一夕,“下赛季我们还会再花5000万镑加强球队实力。”而这个冬季,那4000万镑的目标,他会尊重主帅麦克利什的意见,据悉,他们盯上了郑智的队友,凯尔特人的边锋麦格雷迪。

  从目前来看,杨家诚对于中国球员的热情不减,他的合作伙伴,伯明翰新主席许浩略就表示,将利用“姚明效应”来提升球队在中国市场的人气,那就是签下一名中国球员。“财政当然是我们要考虑的,俱乐部需要钱买人,而且是巨额的,长期目标是能够盈利,作为中国人,我们和中国市场有很好的联系。我们有很多机会将英超带到中国,然后我想我们将会在伯明翰引进一个中国球员。”许浩略说:“就像NBA,你看到了姚明效应,我想以前看NBA的中国人没有这么多,而现在NBA在中国的市场发展非常非常快,这是一个典范。其他英超俱乐部也尝试过,但我们的优势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知道如何去做。”

  不过,至少从目前来看,杨家诚已经趋于理性。他的亲信,俱乐部新任副主席余怀英就说“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多好球员,但会循序渐进。”他还表示,伯明翰会帮助中国足球的,但“不等于马上引进中国球员。”许浩略也说:“我们会寻找中国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这样所有的中国人都会喜欢伯明翰,将它作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在中国,我们将会比曼联和切尔西更受欢迎。”而杨家诚好友之一的范志毅也透露,杨家诚委托自己寻找三个好的年轻球员,自己已经找到了两个,一个是青岛的姜宁,一个是天津的蒿俊闵。

  事实上,如果没有合适的年轻球员,其他人杨家诚也会选择。还是在伯明翰的那次亮相,他公开表示会邀请贝克汉姆,因为他是“在中国名气最大的球星”,而且,“不仅仅是一名,而且是多名。”虽然从目前来看,老贝即将去米兰,但未来,谁不能保证他和麦克马纳曼和卡伦布一样成为杨家诚的座上宾呢。同样的话也适应于孙继海,既然范志毅能进伯明翰,孙继海也可以———不是去踢球,而是去养老。对了,2007-08赛季的英超,曼城1比3伯明翰,孙继海送了一个点球。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