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朱骏的对与错 手下弃将足以组成豪华阵容

2009年11月02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老是把申花这锅菜炒焦,朱骏这个大厨不好做(制图 邬思蓓)

  一个混乱的赛季,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申花队将在2009年一无所获。联赛开始前俱乐部对于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信誓旦旦言犹在耳,但今天一无所获的现实却让俱乐部老板万般无奈。曾经以充满斗志而著称的朱骏甚至已经将“退出申花”作为了自己的选择之一,“一个月之内,只要有人愿意接盘申花,我立即退出”。

  今天的申花谁说了算?答案非常简单,就是朱骏,他对于这支球队的控制已经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地步,在他身边,我们看不到俱乐部总经理吉梅内斯,看不到球队技术总监巴尔克斯,有时候甚至看不到球队主教练贾秀全。


  说得难听一些,在很多人看来,申花就是朱骏,朱骏就是申花。因此,接下去申花该怎么走,只需要看朱骏怎么决定就足够了。

  今天的申花 到底怎样?

  就在最近一段时间,有两名原申花球员对自己的旧东家说了一番话。

  其中一个人是巴尔克斯,申花本赛季引进的外援,在联赛过半的时候因为状态达不到俱乐部要求被租借到了深圳俱乐部,在新的城市他不仅帮助深圳成功保级,并且还成为了本赛季的射手王。

  “来了深圳之后,我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进一两个球,我真的能感觉到金靴离我越来越近了,今天终于实现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金靴,我真的太激动了。”对于自己的将来究竟是回申花还是留在深圳,巴尔克斯的回答斩钉截铁,“给我百万美金我也不回去!”

  另一个人是姜坤,去年联赛结束之后,他从申花被租借到了河南建业,并且立即成为了球队的中场指挥官,没有他在球队中的指挥调度,河南不可能成为今年联赛的最大黑马,直到最后一轮仍然保持着对冠军的冲击能力。

  “只要贾秀全继续当申花的主教练,那么我就肯定不会回去。”这是姜坤对于自己将来的回答,“我跟贾指导没什么大的恩怨,只是去年半赛季的合作证明我们在足球业务领域无法合拍,继续合作只会让双方更加痛苦。既然如此,那也就没有必要再继续合作下去。

  两个人在申花都很难生存,但一离开申花就立即焕发出了另一个青春,类似的例子还有,在俱乐部中一直“达不到比赛要求”的郜林,一到国家队就马上表现得生猛异常,成为了高洪波每期必选的球员。

  为什么今天的申花会这样?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回答。

   两支球队 谁更强?

  联赛最后一轮,申花队在面对长沙金德时排出了这样一个首发阵容。

  门将:王大雷;后卫:成亮、杨科、姚力君、陶晶;中场:白雪峰、戴琳、殷锡福、陈涛;前锋:董学升、姜嘉俊。赛后,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对这个阵容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三个绝对新人的表现并不比那些习惯性主力差,同时,像姚力君、陶金、殷锡福等平时比赛机会较少的球员也都在本场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替补、新人唱主角,并且赢下了最终的胜利,这也给那些今天坐上替补席的原主力球员好好敲了警钟,在下赛季人员大调整的主旋律下,在这些有着胜利欲望和进取精神的新人冲击之下,申花固有的球员结构势必将出现巨大的变化……”

  这篇文章给我们传递了怎样的一个信息?有着一帮这么出色的替补以及替补的替补,申花怕什么调整,替补的实力并不比主力差。说到底了还是在为朱骏的那句话服务:申花,少了谁都行!

  就在今年的联赛结束之后,有人在论坛上给朱骏算了一笔账,这几年在他手下没好日子过以及离开申花的球员也能组成一支球队,阵容堪称豪华。

  他们是门将:张晨;后卫:陈雷、李玮峰、杜威、吴伟超;中场:郑科伟、姜坤、埃米尔·马丁内斯、毛剑卿;前锋:里卡多、郜林。真不知是应该让人感到痛心还是感到无可奈何,不敢说这支球队在中超笑傲群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他们碰巧面对申花对阵长沙时的那个首发阵容,那么比赛的结果一定会让申花上下的脸色很难看。

  朱骏 感谢还是批评?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一方面,在申花俱乐部最为困难的时刻,在自己手中已经有一支中超球队上海联城的时候,他勇敢地接手了前者,如果没有他当初迅速果断的决定,当时申花队所面对的问题可能会更加棘手。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应该感谢朱骏。

  但是,朱骏张扬的个性却让他所统帅的申花队遭遇了很多预想不到的麻烦。作为一名成功的网络游戏代理商,朱骏自然有自己一套为人处世的方式和方法,他喜欢给球队找噱头,从而让自己的俱乐部和球队始终处于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中。但是,朱骏可能忽视了极为重要的一点,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在球场上的实力才是最关键最基本的因素,没有了这个作为支撑,在场外所造的所有噱头不仅不会给球队带来好处,还有可能起到反效果。2009年的申花,实力不足,排名中游,但却还总是因为类似“圣·鲁迅公园球场”这样的噱头所困扰,实在是让人感觉有些不够低调。

  朱骏其实并没有错,他从自己的腰包里掏钱养活了一支球队,但他同时也有错,对于球队中的每一件事情,他都希望去掌控,去决定。事必躬亲有时候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情,毕竟这支球队中还有总经理,总顾问,主教练。但是在今天的申花,还有他们什么事情吗?身为俱乐部老板,只要掌好航行的那把舵就可以了,有必要去轮机舱检查机油还够纯净吗?

  2009年,对于申花来说已经结束了,但2010赛季马上就要到来,这支球队将会何去何从,就看朱骏如何掌舵了。(记者 陈海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