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针对全运开展民意调查 八方来客好评如潮

2009年11月02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董春蕾)十一运会结束后,山东开展了第三次“十一运会公众满意度”民意调查。2日,记者从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了解到,八方来客对十一运会好评如潮,更多济南市民希望城市的美好形象保持下去。

    10月26日至28日,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访问了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媒体记者和各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回收有效问卷240份。10月29日至30日,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面向济南及青岛、日照、滨州等承担比赛项目较多的城市的市民得到访问样本1909个。

    数据统计及分析显示,97.5%的外省运动员、教练员、记者、代表团成员对“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高度评价,92.9%的被访者对“大金牌”的办赛目标给予嘉许;94.5%的被访者认为十一运会会徽富有新意;92.9%的被访者认为开幕式精彩绝伦;99%的被访者对志愿者的服务感到满意;96.1%的被访者对山东公众文明素质评价较高。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济南市民对全运期间济南市的整体面貌赞不绝口。对比分析发现,与2009年5月第一次民意调查相比,全运会期间,济南市民对市容环境的评价大幅度提高,对环境卫生、空气质量、鸀化美化的好评度从5月份的28%、19.2%、45.8%,上升到现在的93.7%、82.8%、90.2%。尽管满意度较高,但也有2/3的被访市民担心全运期间济南的美好形象会是“昙花一现”。

    山东省民意调查中心有关人员接受采访时说,十一运会的筹办大大增强了山东人民的自豪感、荣誉感,成果来之不易。应以十一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发扬光大,在实现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同时,让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完)2009/11/02 18: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