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观察:从飞人刘翔到“非人”刘翔

2009年11月02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搜狐体育讯 人怕出名猪怕壮,其实名人不好当。刘飞人出名了,迅速被捧为民族偶像,身上加载了太多的社会责任与道德砝码。刘翔的一举一动,别说对青少年的成长有着直接的垂范作用,就是对扭秧歌的中老年人,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所以,刘翔可以在比赛中失败,但是绝对不允许在公众形象上丢分。

  所以,刘翔很注重自己的邻家大哥身份,即使脸上的青春美丽疙瘩痘破坏了他的气质,也不轻易自暴自弃的形象;即使娜姐姐经常扛央视的牌号问些无厘头的问题,刘翔也很机智地给予圆场,在挽救了娜姐姐的同时,也挽救了国人的智商。但是,刘翔再万能,再注重自己的形象,也无法法阻止别有用心者趁机抹黑他。从北京奥运会被翔黑抨击,到如今被猥琐观众天价叫卖抢得的裤子碎片,说明13亿中国人,总会有些人心术不正,名义上是在帮刘翔,实际上是在黑刘翔。所以,在裤子事件上,刘翔自己的心态很重要。

  通过这件事,也有必要奉劝那些庸俗无聊的破布叫卖者,诸君的行为,除了自鸣得意,不会换来掌声,只能换来耳光。支持飞人,就不应该将其妖魔化,刘翔是偶像不是“非人”,他也有自己的缺点,他也只是普通人,只是因为某方面的长项出类拔萃而已。所以,对于真正稀罕的偶像,就应该真心去呵护,抢碎裤子本身已经很不雅观,再将其标价出卖,那就是对偶像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做人的不尊重。这样煞风景的事,还是少出现的好。(喜羊羊)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