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泰达盘点:开高走低起伏大 成绩不稳问题多

2009年11月02日2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网

  赛季之初,首度进入亚冠的泰达队充满信心,先是4比1战胜大连实德,又以两个2比0的相同比分连克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占据积分榜首位,颇有些气吞万里如虎的意思。

但是,接下来客场、主场的两连败又让志得意满的泰达队不得不停下来重新审视自己。然而这样的起伏不定并没有就此结束,而是在09赛季愈演愈烈起来,联赛9到12轮,经历了四轮不胜的泰达队主场3比0屠弱旅深圳队为自己正了名,紧接着便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四轮不胜,直到第18轮客场对阵重庆队才以一个6比0吐气扬眉。

  面对在这样跌宕起伏的成绩,坊间传言四起。某外地媒体戏谑泰达是一支超级强队,因为一味赢球不算强,一味平球就更弱,但是泰达队已经到了一个想赢就能赢,想平就能平的崇高境界,国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望其项背。在每场比赛表现出的状态判若两队,确实难逃各方猜测,但可以看到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泰达蹉跎了自己的光荣岁月,也断送了赛季开始时打下的大好局面。好在是时逢中超乱世,即使是自己的成绩已经不稳定到这个程度,泰达还是把夺冠希望延续了大半个赛季之久,就像外援凯莱所说:“我觉得这很讽刺,我们输掉了这么多比赛,居然还有夺冠的希望。”

  泰达队长曹阳也在总结这个问题时表示,这并不是锋无力就能解释得通的,造成这样的局面原因来自多方面,每一支球队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谁的问题少,谁解决得好谁就能取得好成绩,但是就目前泰达自身的情况而言,这样的表现确实不是一支强队应该有的。

  首次亚冠之旅,泰达队感受到了双线作战的兴奋与疲惫(本网记者2009年3月11日摄与日本川崎等等力陆上竞技场,当轮比赛泰达队客场0:1负于川崎前锋)

  双线作战考验大 小将成长收获多

  “今年成绩下滑,可以用跌跌撞撞来形容。但收获大于成绩的下滑。”在总结本赛季时,泰达主帅左树声如是说,“收获主要来自两方面,首先是双线作战,让我们得到了很多经验和教训,如果后面还有机会踢亚冠,那时在备战、成绩方面都会比这次好,实现小组出线也会有一定把握。再有就是通过本赛季,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比如马磊磊、胡人天、聊博超、范柏群等球员积累了大赛经验,明年是他们状态达到高峰的最佳时机,韩燕鸣等老队员状态回升也是可喜之处。”

  可以肯定,泰达在本赛季的收获还是不小的。首次进入亚冠虽成绩不佳,但是取得亚冠首胜以及在亚冠比赛中凸现出的“抗日小英雄”马磊磊还是足够让人欣喜。泰达也首次体会到了“双线作战”的兴奋与疲惫。与国外高水平俱乐部交手,对于泰达而言无疑是一个提高自身水平的绝佳机会,这次亚冠的经历也使泰达找到了自身的一些问题。可以看到的是,泰达在亚冠的比赛中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从一开始无所适从的连败,到最后连胜川崎前锋和中央海岸水手,可见泰达败也就败在了一个经验上,就像主帅左树声说的那样,如果再给一次踢亚冠的机会泰达的成绩肯定会更好,至少小组出线是没有问题的。

  两点收获,亚冠和新人,其实在俱乐部长远来看亚冠踢得好与不好只不过是“浮云”,而新人的崭露头角才是球队稳步发展的根基。好在今年泰达小将并没有让大家失望,马磊磊和胡人天便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

  马磊磊作为小将之中的翘楚一直为外界所关注,也被教练组给予厚望,甚至一度有“于根伟第二”的雅号,但是一直以来他给人留下的印象也只是华而不实的技术、孱弱的身体和不够沉稳的性格。但是本赛季,随着上场机会的增加,马磊磊成熟了,成熟到在面对强敌时也能临危不惧,成熟到在球队困境时也能单骑救主,成熟到在赛季之末也能代替有伤不能上场的吴伟安担任起防守大任,成熟到入选国奥也能谦虚低调始终强调“平常心”。

  相较于马磊磊,胡人天的爆发给了人们更多惊喜。直到联赛间歇期泰达与凤凰队的热身赛之前,甚至都没有人关注过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将,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将,在蒿俊闵不能上场的时间里担起重任,并留下了有如惊鸿一瞥般的出色演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