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国脚:内定16载国安终夺冠 鲁沪附加赛更合理

2009年11月02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随着北京国安主场4-0大胜杭州绿城夺冠,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终于落下。但有关国安冠军“内定论”,以及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同分谁打亚冠的焦点话题,依然吸引着球迷们的眼球。在本期上海体育频道的《五星足球》节目中,主持人娄一晨与前国脚刘越就这两大话题展开了讨论。刘越以开玩笑的口吻说,“已经内定16年了,国安这一次终于给操作成功了。”此外刘越认为,鲁沪以附加赛的形式争夺亚冠资格更为合理。

  娄一晨:中超末轮,要争冠的国安与要保级的绿城直接交锋,这在近年来是很难见到的。

  刘越:这样残酷的情况令人无法想象,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在整个职业联赛中从未出现过。在这种情况下,主场作战的球队优势往往会更大一些。

  娄一晨:本赛季中超自始至终始,外界在不断热炒国安冠军“内定论”,对此你怎么看?

  刘越:这个情况的出现,一时间弄得国安非常被动。甚至有人开玩笑地说,已经内定16年了,国安这一次终于给操作成功了。但从实际的背景上考虑,北京作为首都、政治和文化的中心,有很多特殊的地位。但国安到底是不是内定冠军,我想很难会有证据。

  娄一晨:这两天朱骏就亚冠资格与足协争论,你怎么看两支或者两支以上球队同分的情况?

  刘越:这种情况的出现,是与足协制订的规则相联系的,也是三队小联赛规则的延续。这个规则有合理的地方,也有不合理的地方。比方说国安夺冠,但申花两回合都与国安打平,你也不能说让申花和国安并列冠军吧?!

  娄一晨:那么同分前提下是看胜负关系还是净胜球更为合理呢?

  刘越:在欧洲四大联赛中,英超和德甲是看净胜球,西甲和意甲是看胜负关系。我觉得各有各的道理,但我想如果增加附加赛的方式会更好。这一点意甲就值得借鉴,在涉及到争冠、欧战资格和保级方面,前几年就会增加附加赛。而我们现在连足协杯和中超杯都没有了,而且天气情况也允许安排主客场的附加赛。还好亚冠的奖金还不像欧冠那么高,否则真的要打官司了。增加附加赛不仅保证相对公平,而且对球市和票房也有刺激。02年平安和国安通过扑克牌抽签决定亚军,我们就差像周星驰和周润发那样披着风衣,戴着墨镜上去了……

  娄一晨:本赛季中超为什么会出现强队不强的场景?

  刘越:我认为这与各支球队的人员搭配有很大的关系,再一点与赛程有很大的关系。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被牵扯了很多精力。更重要的是,中超没有一支球队拥有两线作战的实力。还有一点,就是各支球队很难有好外援出现,除建业的奥利萨德贝外,包括国安的埃米尔-马丁内斯也是在后几轮才爆发。(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