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众将发表夺冠感言 陶伟:我早知道能拿冠军

2009年11月02日2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随着日本籍主裁判今村义朗在工人体育场鸣响终场哨,北京国安在赛季收官战中以4-0横扫杭州绿城,并借此以51个积分成功登顶成为2009倍耐力中超联赛冠军。此次登顶是北京国安在中国足球自1994年开展职业化以来俱乐部的首个联赛冠军,也是北京队继1984年后首次捧起国内顶级联赛冠军奖杯。BTV6的足球100分以《国安是冠军》为主题邀请来洪元硕、陶伟和徐云龙等国安教练组和球员,对结束了16年等待终获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在整个赛季的表现进行了一番回顾和点评。

  请大家发表一些夺冠感言吧

  李小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千言万语想说太多,总结一句话,就是感谢,感谢球员,感谢教练组,感谢球迷,感谢媒体,中信各级领导,没有你们的支持这个冠军是得不来的。明天下午我们就开会研究研究怎么庆祝,因为不是一个单位,所以要各方面协调,然后再看看什么时候。

  洪元硕(国安主教练):我觉得这一个半月感受最深的是我们这些球员,他们非常努力,非常团结,体现了国安的精神,是球员的精神促进了我,给了我信心,感谢中信公司老总和国安俱乐部老总。拿到冠军我长舒了一口气,因为我完成了任务。

  陶伟(国安队长):确实很激动,这一刻让我等了十多年,能够在今年夺冠还是很高兴。这一年确实很不容易,本赛季状态不错也要感谢家人,特别感谢家人感谢朋友。

  徐云龙(国安副队长):代表队员,感谢球迷、还有过去国安的球员和教练,最重要的是感谢现在在队中的球员,这里没有主力和替补球员之说,大家都是为了一个目标,所以要感谢大家。

  张永海:我为什么叫二宝,因为我有个哥哥叫大宝,哈哈。最后一场比赛没出场有些遗憾,和天津受伤下场我就知道完了后几场没法登场,那时候最难受,这一周已经平静了。夺冠的时候我在看台上和大格里菲斯一起看的,当时就是兴奋和高兴。

  杨智:第一时间想的是这个冠军来得不容易,想和家人一起庆祝,和队友拥抱后就到家人所在的看台去打了招呼。最后谢谢国安的球迷,特别是女球迷支持我。

  马季奇:我觉得我能够选择国安,是因为我知道这支队伍是具备夺冠实力的,是以夺冠为目标的,所以这次选择我认为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进步。我相信国安是在为争冠做努力,并且肯定会成功。另外我想说除了国安俱乐部取得成功之外,也要感谢俱乐部中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包括队医、司机还有洗衣服的阿姨,这个冠军也属于他们。

  沈祥福(广州医药主教练):祝贺北京国安首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作为过去国安的一员,我为国安夺得冠军非常高兴。当年中信集团王军董事长提出来的“永远争第一”的口号真的非常好,而北京球迷始终抱持着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精神对球队不离不弃。国安是最稳定的一个俱乐部,也是运作最好的俱乐部之一,冠军对国安俱乐部投资也是一种肯定,希望国安能够再接再励,祝北京国安取得更大的辉煌。

  谢峰(深圳队主教练):首先祝贺北京国安取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其实在北京来深圳比赛时,我就说希望国安能够夺冠,深圳能够保级,现在就是最好的结果。

  杨晨(江苏舜天助教):国安夺冠后,我也非常激动。毕竟在等待了多少年之后北京队终于圆了一个球迷多年的梦想,国安球迷也等待了这个冠军很久,现在终于拿到了,可以说没有让广大的球迷失望。作为老国安球员,也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我们那批队员付出的努力,在这一批球员身上体现出来了,也算为我圆了一个梦,我也要感谢他们。

  符宾(成都谢菲联):首先祝贺国安教练和所有队员,真不错,拿到了中超冠军。我觉得每个赛季夺得冠军都是非常不容易的,经过这个赛季的考验,我认为俱乐部和球队都经受了考研。当然这个夺冠历程是一波三折的,不过最终夺得冠军是实至名归也是众望所归的。

  金志扬:首先感谢俱乐部的领导,感谢教练,感谢球员和工作人员,我虽然不在北京,不过却一直在关注比赛。这次夺冠,是好几批教练员和球员努力的结果,是水到渠成,是天意,在等待了16年后,为北京国安画了一个圆满句号。

  请大家点评一下与杭州绿城的夺冠战

  徐云龙: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的比赛现场气氛,我记得在十多年来是最热烈的一次,和上海申花那场几乎不相上下。我有一种很莫名其妙的感受,兴奋,有点说不清楚。听到终场哨后,才感觉挺不容易的,我们是冠军了,下场后才有了真切的感受。

  陶伟:其实打完大连之后,我就觉得肯定能拿下了。我觉得是一个主场的气势,再一个我们的实力也要比对手强。

  洪元硕:马丁内斯,我接手之后当时我就说他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但能够打进三球确实也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没有任何紧张,一个是球迷的气势,一个是这一周的训练,我们的球员打30分钟的对抗训练,是真正的对抗,结果球员们状态出奇的好,我甚至28分钟就得叫停比赛。我告诉球员我们就是比杭州棒,实力比他棒、状态比他棒、体能比他棒,这就是我们的霸气。

  马丁内斯:首先我很满意,很开心,这也是我的梦想,现在梦想实现了。对于每个球员来说,都是很正常的,每个球员都有低潮期,我只是想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为球队做出贡献。首先感谢上帝,去年拿到中超先生是对我个人很重要的,今年夺得中超冠军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这是莫大的荣誉,感谢大家的努力。

  2009赛季北京国安打入48粒进球,请大家评选出最佳进球

  经过评选,第14轮北京国安主场2-1击败大连实德比赛时,乔尔-格里菲斯第15分钟的吊射得分被半数嘉宾选为赛季最佳进球。当时国安中场突然吊传前场右翼,乔尔-格里菲斯前插接应,在杨博宇、亚当双人夹击下观察到孙寿博站位靠前,大格很冷静地选择了右脚吊射,皮球越过孙寿博后飞入球门后角。(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