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斩获中超最佳射手 拉米雷斯:广州是我第一选择

2009年11月03日0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慧

  2006年,中超铜靴;2007年,中甲金靴;2008年,中超4号射手;2009年,拉米雷斯终于圆了自己多年来的梦想:以17个进球成为中超联赛最佳射手。

  这是广州队时隔十五年之后重新拥有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射手王,上一位羊城金靴要追溯到1994年甲A元年的胡志军,有趣的是,“胡椒”和“老黑”都是以17个进球的成绩折桂的。

  最难忘:客战山东

  拿到最佳射手的当天晚上,拉米雷斯选择和家人一同出去吃饭庆祝,其间接到了他在北京国安的表弟打来的电话。拉米雷斯的表弟在北京国安?不错,就是那个用帽子戏法保送北京队夺冠的埃米尔·马丁内斯。“我们俩在电话相互祝贺对方,他拿了中超冠军,我拿了中超最佳射手,大家都很高兴,很兴奋。”

  表兄弟俩一个是冠军,一个是金靴,谁比谁更强?“老黑”觉得彼此没有可比性,“我的位置比较靠前,埃米尔更多时候要回到中场参与组织进攻,位置不同,很难做具体比较。”

  在今年的17个联赛进球中,拉米最难忘的是客场打山东那个扳平比分的进球。当时鲁穗之战进行到第69分钟,他抓住西切罗冒顶的机会禁区内抢点破门,这个进球还有另一层意义,这是拉米本赛季7个客场进球中为广药队拿到分数的唯一一个。

  上月,洪都拉斯国家队已经获得了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明年6月,拉米雷斯也许只能在中国通过电视屏幕为自己的表弟加油呐喊,“无论有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我都会为自己的国家获得出线感到自豪。”

  爱广州,目标冠军

  2001年首次闯荡羊城加盟广州吉利,拉米雷斯带着一个水货之名离开,2007年重返广州,这个洪都拉斯人却一年一个台阶迈向成功。“我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很享受这里的足球氛围,这里的战术打法、比赛节奏都让我很适应,”

  谈到自己的未来,拉米希望继续身披穗军战袍驰骋中超,“未来,广州永远是我的第一选择,在这里生活、踢球让我很开心,我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

  对于球队今年只拿到第9名的成绩,拉米还是感到满意的,说起最佳射手,拉米认为这个荣誉不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感谢我的太太和家人,感谢我的队友,感谢俱乐部,感谢广大球迷。”

  从当年的水货,到现在先后在中甲和中超扬名,拉米为自己在中国足坛的成功感到高兴,但他也表示,这不会是顶峰,“下一个目标,我要成为中超冠军!”

  广药俱乐部:赏罚分明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2009赛季中超落幕,广药最终名列第九,拉米雷斯当选中超最佳射手。对于球队本赛季取得一系列成绩,广药俱乐部表示,一定会做到奖罚分明。

  在昨天下午的射手王庆功宴暨外援欢送会上,广药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明确表示:“一定要做到赏罚分明。”对于球队没有完成保八争六的既定目标,广药俱乐部肯定会按照合同在奖金方面有所扣罚,据悉,主帅沈祥福就因此少拿了不低于30%的奖金。同时,对于违反纪律或带来不良影响的球员,广药俱乐部也将根据合同规定进行严格的处罚。

  有罚当然就有赏,拉米雷斯拿了本赛季中超射手王,广药俱乐部昨天下午就按照合同规定办事,给洪都拉斯射手发放了3万美元奖金以作嘉奖并设宴庆功,还邀请拉米雷斯出任“中药足球形象大使”。

  猛龙:拉米是个狠角色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伊斯梅尔·恩里克·阿尔瓦拉多·奎诺内斯,这个名字绝对会让广州球迷感到陌生,如果换成“猛龙”,相信每一个广州队的拥趸都会马上点头,竖起大拇指。

  从秘鲁来到陌生的中国,“猛龙”将这次东方之旅当成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体验,顺便让自己见识一下其他国度的不同文化。两年过去了,这个秘鲁人在广州这座南方大都会过得不错,在广药队也奠定了后防核心的地位。猛龙说他的语言天赋不高,加上有点懒,所以他的中文水平迟迟无法提高。

  在场上,他只能通过一些简单的英文和手势和队友交流,实在着急的时候就顾不上了,“英文、西班牙语、中文,只要能表达的都会派上用场的。”当被记者问到最流利的中文是哪句时,平常勇猛过人的“猛龙”变得不好意思了,“还是那些国际语言吧!”然后就哈哈大笑了。经过翻译的解释,记者才恍然大悟,原来所谓的“国际语言”就是骂人的话。

  连续两年担任广药队的主力中卫,猛龙和其他中超球队基本上都交过手,哪个前锋让他感到难以对付呢?猛龙一时对不上号,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不是中国球员。那么本赛季的最佳射手拉米雷斯呢?“他是一个狠角色。”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