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狱中黑哨揭NBA裁判赌博内幕 禅师默认称很正常

2009年11月03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多纳希“出书被拒绝”的消息是铺天盖地。这本名叫《鸣哨:NBA中的欺骗》的自传里,想必收录了甚多NBA裁判不为人知的黑幕,要不然大卫·斯特恩也不会动用一切力量来封杀这本书。但传媒的力量无孔不入,昨天,美国专门爆料体育赛事黑幕的deadspin网站就提前曝光了本书的部分细节,当中的内容自然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为了一个T,裁判赌小费

  在NBA联盟有严格规定:执法的裁判在更衣室内享受端茶送水服务是要给小费的。这显然不是这些裁判们所愿意的,于是,给球童们的小费也就成为裁判们赌博的赌注。

  在多纳希的书中写到:“裁判们会故意给那些名声不好的球员吹T(技术犯规),不过这种吹罚经常是带赌注的。在比赛开始之前,裁判更衣室内大家会展开讨论,第一个给坏小子送出T的裁判可以不给球童小费。一般来说,只要最先送出一个T,那么这个裁判可以连续两次不用给为裁判更衣室端茶递水的球童们小费。

  多吹一声哨,要输100美金

  在NBA比赛中,也许一声哨响就能改变一场比赛和两支球队的命运,而这一个简单又关键的动作,竟然也成为了场上裁判互相赌博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打赌谁会最慢吹出开场后的第一个犯规哨,而最先坚持不住的人会被惩罚付给球童小费,或者直接请另外两位参与赌博的裁判吃晚饭,当然输掉的人也可以直接给另外两人每人50美元。”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比赛开始后的几分钟,双方球员动作很大,场面乱七八糟,而裁判却迟迟不愿意“打断比赛”的原因。所以在比赛结束后很多裁判在看录像的时候会大喊:“上帝啊,这个家伙准备让球员们自由发挥吗?”

  保护明星,联盟的第一铁则

  明星效应,自古以来就是NBA最重视的。而裁判,自然必须保护明星。该书写道:“有些人在职业生涯中被称为防守专家,比如拉贾·贝尔,像科比就被贝尔的防守搞得很火大。但人们可不是付高价来看贝尔打球的,他们是为了看科比砍40分才掏腰包的。篮球专家热爱出色的防守,但NBA只想超级明星来得更多分。所以如果科比开始被贝尔这样的球员限制住,所有的判罚绝对会开始对科比有利,让贝尔难受。NBA裁判在做比赛准备时,会从联盟办公室收到之前的比赛录像。多年以来,我看过有关贝尔很多片子,我分析他所吃到的犯规,很少是真正违反规则的。这条信息并不公开,但很明显:要对明星终结者重罚,因为他伤害了比赛。” (徐杨)

  哨声将会刺耳

  “Whereamazinghappens”(见证奇迹之地),NBA的口号总是那么动人,数十年以来,NBA的精彩毋庸置疑。但任何精彩的事物,总有它不为人知的一面,而要维护这样的精彩,就必须建立起另一套完美的机制,潜规则便应运而生。

  NBA的比赛很精彩,偶尔的争议判罚球迷们也可以忍受,但大家不能忍受的是,我们听到的每一声哨响,都被当作赌博的数据在高高在上的裁判之间流传。我们能看到每一个犯规,但不能看到犯规背后的金钱交易。保护球星,平衡得分,这一切都是在为比赛更加精彩做铺垫,“激烈、刺激”这可是联盟赚钱的保障。赚谁的钱?当然是球迷和赞助商,消费的人高兴了,联盟的荷包才鼓得起来。于是,一场又一场逼真的“假球”诞生了。

  大家一直都被瞒得皆大欢喜,现在有人不干了,反咬一口,结果怎么样现在尚且不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从今天起,我们再听到裁判的哨响,一定会觉得更加刺耳。(彭晗)

  禅师默认:这很正常

  本报讯 “这一幕在奈史密斯(篮球发明人)将篮球扔向空中后就存在了,在篮球场上会经常发生。”当地时间周五在湖人负于小牛的比赛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提到联盟裁判对超级球星优待吹哨时表示道,“这一切都很正常,对这个有争论也很正常。”

  杰克逊是针对受贿裁判多纳希最近的自传而说的。多纳希披露,联盟裁判在对待包括科比在内的超级球星时会有所照顾,对此,杰克逊并没有反驳,而是默认了多纳希的说法。 (徐杨)

  为阻止多纳希,联盟脚趾头都扣紧了

  多纳希的新书给人的感觉很明显:斯特恩之前所有的辩解看上去都像谎言。因此对于NBA联盟而言,目前他们所能做的,就是避免多纳希这本书的出版。

  最近,该书的出版商,美国知名出版公司兰登书屋正式宣布,迫于压力,取消该书的出版。据称,有黑社会已经威胁到兰登书屋和多纳希本人,如果一旦此书问世,那么他们将受到生命的威胁。人们相信,这是赌球集团的背后操纵,因为他们目前和NBA的多位裁判依然有联系,不希望过多的内幕问世,影响对比赛的控制。

  而按照美国著名媒体ESPN宣称,多纳希的书已经最终定稿,并且被兰登书屋的高级法律顾问审过。他们相信书完全合法,如今停止出版,只是因为一些无形的手阻止了一切。

  (彭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