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英”先胜“吕布”一阵 三星杯邱峻力挫石佛

2009年11月03日0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首盘比赛昨天在上海进行,被韩国棋迷寄予厚望的李昌镐中盘负于邱峻,与中国“三英”的对抗中,“吕布”先败一阵。另一场比赛中,孔杰执白中盘击败古力。

  三星杯历史上曾6次出现“三英战吕布”的格局,其中5次以“吕布”获胜告终。

李昌镐在世界棋战中也曾多次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为韩国夺得冠军,在他幸运地抽到实力稍弱的邱峻而中方的古力、孔杰两强不得不自相火并的情况下,韩国国内对李昌镐此番再战三星杯充满信心。李昌镐与邱峻之前两次交手均获胜,心理上有一定优势,不过这两次交手均是在多年以前,而如今的李昌镐早已不复当年之勇。

  本场比赛,邱峻从布局阶段就控制了局面,他利用先手优势迅速构筑起大模样,李昌镐则稳稳抢占实地。进入中盘之后,白棋在实地上稍占优势,但观棋室众高手普遍认为邱峻的黑棋发展潜力明显更大。下午续盘后,李昌镐开始向黑棋中央渗透,不料邱峻突然发力,抓住白棋自身不安定的弱点将白上方一颗子切断,一举取得优势。从这一转换也可以看出,李昌镐在细棋的计算能力上确实已不如当年。

  棋局进行到此,胜负其实仍然未定,邱峻只是暂时占优,离锁定胜局还有很长距离。但李昌镐此后并未表现出背水一战的气势,双方下得都很平稳。或许李昌镐寄希望于自己天下第一的官子功夫,不过官子阶段邱峻下得比他还要出色,黑棋的收束非常完美。下至207手,李昌镐见始终无法缩小差距,遂投子认负。

  古力与孔杰的比赛相对轻松,由于前一天飞机延误,两人的对局时间破例推迟到中午12∶00开始。比赛中双方以硬对硬,今年以来棋风愈显强硬的孔杰与古力展开了一场屠龙大战,最终孔杰成功歼灭黑棋大龙,中盘获胜。半决赛第二局将于明日进行,邱峻能否再胜“石佛”,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