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四强首局邱峻“磨”高一丈 挫石佛赢先机

2009年11月03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第14届三星杯围棋公开赛的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上海战罢。被寄予韩国夺冠唯一希望的李昌镐,在经历一番苦战后憔悴离座。执黑207手中盘胜,这个头筹,让上海本土棋手,有着“磨王”之称的邱峻给拔了。

  上午九点半,比赛开始前,性格内向的邱峻在赛场里逛来逛去的,与平时相比少了几分拘束,“石佛”李昌镐跟平时一样,踩着时间点抵达现场,人到了以后却是一头钻进洗手间,直到棋局临开始才再度现身。

“石佛”的弟弟李英镐说,哥哥身体不太好,而从棋局表现来看,李昌镐状态也的确不佳,执黑先行的邱峻在下午续盘后,于左上角突然发力,果断切断白上方一子,从而取得9到10目的明显优势,而“石佛”却始终没有找到反击的有力手段,至207手,李昌镐见棋盘上已无可争之处,只得认输,他以往独步天下的“官子神功”,这一次都没有多少发挥的机会。

  对于韩国围棋界来说,风声鹤唳摇摇欲坠的现状,让他们非常希望李昌镐这次能杀出重围,再振雄风。可李世石的扬长而去,让韩国围棋的一大半压力再度回到“石佛”肩上,30好几的人,能否承受这种压力,很难说。有陪同李昌镐赶来中国的记者在途中采访时,“石佛”坦陈,他的头痛已经比较严重了,“在醒来的大部分时间里,24小时,大约有12个小时(都在头痛)。”

  这一次,李昌镐为调整自己的状态,提前一天从韩国出发,但经过休整,仍然觉得有些疲惫。邱峻在赛后也说,首局取胜主要因为对手状态不佳,他是很实诚的那种人,所以,这不是得胜后的谦虚或礼让。

  如果邱峻能在半决赛三番棋中干掉“石佛”,最好是能在第二局再度取胜,以2∶0尽快结束比赛。相比于首局,将在明天上午进行的次局对决更为重要,“三番棋第二局败落一方的棋手,胜率更低一些,因为第二局败落一方难免有懊悔心情,导致睡眠不佳,醒了以后会很难入睡。”主教练俞斌说道。

  在半决赛三番棋的另一盘首局较量中,孔杰执白以222手中盘击败古力。这两人的棋局更为精彩,因为是“同室操戈”,所以孔杰和古力索性把比赛下成了训练棋。摆脱了国家荣誉较量的负担,棋手发挥也变得更加轻灵愉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