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磨王”使快刀斩石佛 邱峻执黑中盘战胜李昌镐

2009年11月03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较量昨日在上海开枰,在中国三英战“吕布”的揭幕战中,素有“磨王”之称的邱峻使出“快刀”,执黑207手中盘胜李昌镐,拔得头筹。在另一场中国德比战中,古力马失前蹄,孔杰执白222手中盘获胜占得先机。

两盘比赛的第二局将于4日举行。

  邱峻“磨”功一流

  在国内赛场,邱峻的磨功堪称一流,与其比赛的棋手必须做足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李昌镐对于这一特点当然也是心知肚明。他曾在私下表示“邱峻是很难对付的棋手,特别是棋外的东西更让人头疼”,言下之意就是指邱峻的长考和俯身棋盘的对局习惯。实际上,赛前韩国媒体都认为邱峻的实力在番棋中难以撼动石佛,就是担心“磨王”在对局中埋头苦思、大量耗时的“做派”会从心理上影响石佛的发挥。

  然而,昨日一战这一现象没有发生,双方至中午封盘就下了52手,执黑的邱峻占优。午休一小时后,李昌镐开始向中央紧逼,而邱峻则利用白方有不安定棋子的隐忧,在左上角突然发力,并一举打穿上边,将白上方一子割断,收获巨大,邱峻一战奠定优势。虽然在棋院后方观战的王磊认为黑方只是获利,李昌镐并未被击倒,但是从结果来看,这里的变化显然已经决出了胜负。此后,邱峻下得更加扎实而稳健,黑方利用厚味始终掌握着盘面9-10目的优势。至207手,李昌镐见棋盘上已无争胜之处,爽快投子认输。

  孔杰激情屠龙

  古力与孔杰目前高居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前两位,从小就是前辈们看好的未来领军人物和一生的好对手。先是孔杰17岁时在春兰杯中有惊艳表现,赢得“春兰少年”之名,后是古力横扫国内大小赛事成为国内第一人,两人你追我赶,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把持着等级分前两位的位置。但古力三年席卷六个世界冠军,发力超出,好在孔杰也奋起直追,在今年拿到了三星杯(第13届)亚军和亚洲杯冠军。

  本次半决赛是两人第二次三番棋大战,第一次以孔杰2∶1夺得第三届倡棋杯冠军告终。但在国际大赛中,这是两人第一次相遇。作为长期的竞争对手,两人不仅要赢下一局重要比赛,更想在气势上压倒对方。战至中盘,古力处处强吃,孔杰处处不舍,局面渐入高潮。相比之下,孔杰在冷静之余,也频频发招,至222手,古力的大龙无路可逃,只得认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