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比国家队人气高 郎家军给中国排坛烧起把火

2009年11月03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1月底拉开战幕。这项此前几乎没有多少影响力的国内联赛今年却受人格外关注,因为新赛季这部大戏的主角是郎平以及她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

  冯坤作为原中国女排队长,是北京女排的招牌人物。

近来的传闻表明,冯坤很有可能加盟恒大女排。而此前,恒大女排已经力邀周苏红、杨昊、殷茵等原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加盟。此外,通过郎平的牵线搭桥,美国女排著名选手、美国队现役主力戴维斯和克里斯塔也将签约恒大女排。

  如此众多的国内外好手齐聚恒大女排,中国排坛一支超豪华舰队可能就此诞生。由于尚未完全实现职业化和市场化的运作,中国女排联赛各俱乐部之间的运动员无法实现自由流动,有钱但缺人的俱乐部难以得到中意的运动员,有人但缺钱的俱乐部也绝不会卖掉自己的顶尖球员。

  本赛季恒大女排四处出击,力邀多名原国手加盟的举动,在中国排球运动史上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业内人士介绍,尽管被恒大女排挖了墙角的一些俱乐部十分不愿意,但因为郎平在排坛的声望以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扶持,加上恒大俱乐部雄厚的经济实力,恒大女排的“圈人”行动至今为止进展顺利。

  目前,恒大女排参加新赛季联赛的阵容已经初步显现。据业内分析,这样一支球员水平超群的队伍再加上郎平的执教,从今年的女排甲B联赛中突围升级到甲A绝非难事,甚至一些媒体已经预测,下个赛季,恒大女排就会把目标锁定在中国女排联赛的冠军奖杯上。

  在过去几个月,恒大女排花2000万元巨资注册成立俱乐部,以500万元年薪高价聘请郎平,不惜代价力邀多名前国手加盟等一系列举动,无疑是在一向平静的中国排球联赛中引爆了一串响雷。正如郎平本人所说,中国女排的号召力很强,但作为基础的女排联赛却人气很差。郎平希望能为提高中国女排联赛的受关注度和发展水平作出些贡献。仅仅几个月,郎平的第一个愿望就已接近实现,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现在人们所关注的仅仅是郎平和她所在的恒大女排以及女排甲B联赛,中国女排甲A联赛依然被人遗忘在角落。

  随着冯坤、杨昊、周苏红等原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选手加盟恒大女排,记者在一些排球论坛上看到,很多球迷都在表达一个同样的心情——与北京奥运会后新组建的中国女排相比,球迷更喜欢眼前的这支“郎家军”。

  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曾这样表示,中国三大球水平不高需要反思—曾经获得过无数荣誉的女排首次被划入水平不高的行列。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全运会期间曾表示,现在全国的专业女排总共只有200多名专业运动员,基础薄弱已经成为限制中国女排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障碍。

  业内人士分析,在中国女排的大环境不佳、国家队成绩倒退、球迷对女排失去信心的背景下,“郎家军”受到热捧反映出广大中国球迷对女排的深厚感情。不过,一些潜在的危机也令人担忧。

  应该看到,恒大女排此次从各个地方队挖到的球员虽然名气都很大,但基本都是退役运动员。恒大女排想要“买”到年轻的优秀运动员几乎没有可能,国内联赛实现运动员自由流动依然困难重重。对于恒大女排来说,今后几年,随着退役国手最终退出赛场,她们的阵容如何延续,实力如何保持将成为难题。此外,郎平和恒大女排虽然为中国女排联赛带来了从未有过的人气,但当球迷的新鲜劲儿过去后,中国女排联赛是否会再次面临无人问津的尴尬,中国女排联赛怎样才能真正实现职业化、市场化,进而为普及排球运动和提高中国女排的整体水平服务,相关主管部门应该有所作为,绝不能像普通球迷那样看热闹。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