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瓦伦西亚赛劳模横扫对手 携手伯蒂奇晋级第二轮

2009年11月03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总奖金额为2,019,000的ATP500赛事瓦伦西亚公开赛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上海大师赛中夺魁的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直落两盘以6-2、6-1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轻松晋级。捷克名将伯蒂奇同样以6-3、6-4淘汰了法国人马休,昂首晋级第二轮。

  自从在上海大师赛中折桂之后,“劳模”达维登科的表现稍有下滑,克里姆林杯上首轮便遭萨芬淘汰。本次出征瓦伦西亚,俄罗斯人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和头号种子穆雷一并成为夺冠热门。首轮比赛,达维登科遭遇名不见经传的哥伦比亚球员法拉。面对世界排名仅为第98位的对手,达维登科场上优势明显。首盘比赛,从资格赛中突围的法拉开局显得非常兴奋,成功破发后很快便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渐渐找回手感的达维登科展现出了2号种子的实力,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竟然连下6局,以6-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进入状态的达维登科打得更为放松,底线实力超强的他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法拉显然无法与对手形成相持,达维登科开局便完成破发,很快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俄罗斯人乘胜追击,最终以6-1的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2-0轻松击败对手。赛后技术统计显示,2号种子全场共发出了5记Ace,对手这一数据为0。同时,俄罗斯劳模的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1%。而当达维登科赛后谈到为什么会在开局落后时,他认为是天气的原因:“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有些冷,不过后来适应以后就渐渐进入状态了。”而谈到本次比赛的竞争对手时,27岁的俄罗斯人表示:“沃达斯科、特松加、西蒙和孟菲尔斯本次比赛面临为争夺大师杯参赛席位的压力,这会使得他们在比赛中更加专注和强势。”第二轮比赛,达维登科将遭遇摩纳哥、阿奎罗这场“阿根廷德比”的胜者。

  现世界排名第19的捷克名将伯蒂奇首轮则对阵法国老将马休,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今年的温网男单第二轮比赛上,当时伯蒂奇直落三盘轻取对手。此番在瓦伦西亚相遇,伯蒂奇依旧占据场上主动。首盘比赛,双方开局争夺激烈,都曾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拿到过破发点。相比之下,伯蒂奇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成功破发后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两人依旧在开局阶段陷入胶着。关键时刻,伯蒂奇抓住对手的失误,再度破发,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2-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全场共发出了8记Ace,对手仅为两记。此外,捷克人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远远高于对手的62%。第二轮比赛,伯蒂奇很有可能将遭遇赛会5号种子法国人西蒙。

  其他两场比赛中,两位西班牙人均顺利过关。里昂站早早出局的蒙塔内斯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1、3-6、6-4击败资格赛球员同胞阿古特。另一位西班牙球员洛佩兹则直落两盘以7-5、6-2淘汰德国人德鲁尔,同样挺进第二轮。(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