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平衡点上的“太空易” 目前仍难企及姚明的高度

2009年11月03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和前几个赛季开幕时的大张旗鼓相比,今年NBA新赛季的开启就显得低调了许多。不是因为受金融危机影响,NBA开始节衣缩食、节俭办赛了,而是因为姚明的伤停让为数不少的“伪球迷”就此远离,而“太空易”目前却仍难企及姚明的高度。

  中国篮球下半年的记忆有些灰色,先是失去亚洲篮坛的霸主地位,接着开始的世界最高水平联赛上又失去了两个身影:姚明季末能否回归仍在争论之中,而孙悦何时重返NBA比姚明伤愈更加不确定,仅存一个硕果还在坐过山车。在刚开始的三轮比赛中,易建联前两场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而第三场却迅速跌到低谷。

  所有这些应该是中国篮球现状的真实写照。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技术,姚明已经在NBA站稳了脚跟。但毕竟姚明只是百年一遇的奇才,以后进入这最高水平联赛的球员多数就像易建联、孙悦一样,身体条件和技术在NBA都不算突出。他们要想成功,不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同时,他们还要面对状态低迷时带来的尴尬。不过,更需要一颗平和的心对待面临的一切,就如易建联说“我还年轻不用担心”。的确,回首三年NBA,“太空易”的脚步一个比一个结实。

  不过,NBA对中国似乎一点都不低调。且不说NBA中国赛如火如荼的进行,易建联打完第一场比赛就得到了一份新合同。这中间固然有阿联自身实力的因素,更有新泽西篮网未来的商业利益。面对常驻新泽西中国媒体数量的不断增加,他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广阔的市场,也将目睹又一个休斯敦神话的诞生。只要在商业利益和中国球员的实力间找一个平衡点,中国球员就能开启NBA梦想之路,如今的易建联已经找到了这个平衡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