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玉栋与福建队续约一年 CBA“战神”加练体能

2009年11月03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按照目前官方数据,CBA的“战神”刘玉栋和NBA的穆托姆博相差大约4岁。不过39岁的刘玉栋算得上是CBA鲜有的高龄球员。大约两周前,刘玉栋与福建SBS男篮完成了续约,或许是全运会带走了球迷的关注度,或许是福建SBS男篮需要保密,直到昨天,福建SBS男篮俱乐部总经理许克才向媒体透露了这一个消息。

  在未来的一个赛季,刘玉栋的角色不仅仅是球员,他告诉记者:“新赛季,不能说我在场上不是主角,可我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一切听俱乐部的安排吧,既然我选择坚持,牺牲些东西是应该的。”据悉,刘玉栋本赛季还将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这将分散“战神”不少能量,球队给他的定位是每场争取打上几分钟。

  为续约加练体能

  自从两年前刘玉栋加盟福建SBS男篮以来,每个赛季开始前,球迷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刘玉栋到底还能打几年,“战神”没有给出答案,只有俱乐部给他的合同能说明一切。不过这次续约,俱乐部和刘玉栋本人都异常低调。因为“战神”继续征战CBA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训练嘛,都是跟着年轻人一起练。如果我再年轻10岁的话,我会按照每场40分钟的量要求自己,现在我的训练是针对我的出场时间安排的。”体能是39岁的“战神”无法回避的话题。福建SBS男篮没有自己的体能教练,于是健身房外加田径场,刘玉栋开始执行无氧运动加有氧运动的体能训练计划。许克也看好刘玉栋新赛季的表现:“他是老了一岁了,伤病和体能都会给他带来麻烦,但他的身体素质放在那,几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会发挥自己的作用。”

  与外教沟通顺利

  本赛季,福建SBS男篮的战术体系将会出现改变。率领东莞长安柏宁俱乐部夺取2009年NBL冠军的美籍教练阿隆·麦卡锡,已于上个月下旬和福建SBS男篮签约,将出任新赛季主教练。这位48岁的主帅竟拥有25年的执教生涯。他先后辗转芬兰、比利时、德国等联赛,有着执教欧洲篮球的丰富经验。他的风格是否适应于福建SBS男篮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刘玉栋看来,新教头并不难沟通,“语言上我已经习惯了,普拉达在的时候也不说中文,靠的是翻译。

  新外教还是靠翻译沟通,他人挺好的。”说到新帅能力时,刘玉栋跟记者打起了“哑谜”,“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才知道,一切看比赛说了算。”据悉,本月中下旬,福建SBS男篮将和香港的一支男篮球队在晋江进行两场热身赛,球迷到那时才能了解新赛季福建SBS男篮的变化。(石磊磊)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