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史上今天:两个马龙登场 湖人与凯尔特人对抗

2009年11月03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搜狐体育讯 11月3日:NBA的历史在这一天一共发生了15件值得记忆的大事件,尽管摩西-马龙与卡尔-马龙这两位马龙先生未能同场竞技,可他们的人生坐标却在这一天擦出了火花;至于湖人与凯尔特人这两大豪门球会,他们不但场内斗志、场外更是互相较劲;其他有关“铁人”名号之争更是好不热闹。

  1948年11月3日

  华盛顿首府队以77:70击败了费城武士队,从而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之后首府队一口气连下15场,这也创造了NBA最佳开局战绩。45年后,1993-1994赛季的休斯顿火箭追平了这一新赛季最佳开局纪录。

  1951年11月3日

  内尔-约翰斯顿作为费城武士队球员在主场完成了首秀,最终他帮助球队以70:69、一分险胜活塞。

  1956年11月3日

  克里夫-哈根作为圣路易斯老鹰队的一员、在主场完成了自己的首秀,可惜希拉库斯国民队以75:73、破坏了克里夫-哈根的演出。

  1962年11月3日

  效力于旧金山武士队的威尔特-张伯伦在迎战洛杉矶湖人时得到了72分,同时他也是NBA历史上在四节时间内得分最高的球员。

  1982年11月3日

  连续出战845场比赛的兰迪-史密斯成功取代约翰尼-科尔成为NBA历史上新一代“铁人”。之后史密斯将自己的铁人纪录保持到了1983年3月13日的906场;1997年11月20日,当时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的AC-格林以907场连续出勤纪录取代兰迪-史密斯成为新“铁人”。

  1989年11月3日

  波特兰开拓者将比尔-沃尔顿的32号球衣永远退役,这位传奇中锋效力联盟19年。

  与此同时,首位在NBA赛场上亮相的前苏联球员也终于诞生,他们就是萨伦纳斯和沃尔科夫。作为金州勇士队的一员,萨伦纳斯在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时得到了19分,可惜勇士以106:136负于对手。至于沃尔科夫,他就逊色得多了,他效力的亚特兰大鹰不但以103:126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他本人更是一分未得。

  同样是在这一天,NBA新成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也完成了他们的第一场比赛,可惜首战他们在客场以94:106不敌西雅图超音速。

  1990年11月3日

  效力于亚特兰大鹰队的NBA传奇名宿摩西-马龙依靠9罚7中的罚球、帮助球队以121:120、一分先生印第安纳步行者。同时,这7次稳定的罚球也帮助摩西-马龙成功超越“大O”奥斯卡-罗宾逊成为NBA历史上罚中球最多的球员,前纪录是7694个。然而,摩西-马龙的纪录只保留到了2001年3月24日,就在这一天另外一个马龙将这一纪录再次刷新,他就是“邮差”卡尔-马龙,目前他保持的纪录是命中8532记罚球。

  1995年11月3日

  当芝加哥公牛以105:91击败夏洛特山猫,他们不但迎来了新赛季首个主场胜利,同时他们还创造了当赛季72胜10负的NBA最佳战绩神话。

  与此同时,两支NBA海外球队多伦多猛龙和温哥华灰熊也在这一天同时迎来加入联盟首秀的首场胜利。其中,多伦多猛龙以94:79撕破新泽西篮网;温哥华灰熊以92:80客场挑落波特兰开拓者。据天空体育报道,这两场比赛共吸引了33000名球迷关注。

  同样是在这一天,夏洛特黄蜂与迈阿密热队完成一笔交易,黄蜂送出中锋阿伦佐-莫宁、后卫皮特-迈尔以及大前锋莱昂-埃利斯;作为交换,黄蜂得到了锋卫摇摆人格伦-赖斯、得分后卫哈立德-里弗斯、中锋马特-盖格尔以及1996年首轮选秀权。

  1999年11月3日

  洛杉矶湖人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真是天生的一对死敌,就连新赛季庆典活动都选在同一天进行。

  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凯尔特人迎战华盛顿奇才,球队特意将曾经16次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的“红衣主教”里德·奥尔巴赫请来助兴。中场休息时,奥尔巴赫的两位爱徒比尔·拉塞尔与汤姆·西索恩与“红衣主教”一起升起了球队成立50周年的纪念旗帜,另外当晚所有比赛集锦中都包含了有关凯尔特人历史和“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职业生涯精华的精彩画面。

  这一天,洛杉矶湖人新主场斯坦普斯中心落成,首场比赛迎战的是温哥华灰熊队,比赛间隙不但为“魔术师”约翰逊和已故的前湖人现场解说员奇克-赫恩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当然还要将以往冠军旗帜在新球馆重新升起。

  2001年11月3日

  马刺球员史蒂夫-史密斯在转会圣安东尼奥打的第一场比赛就是迎战曾经效力过的波特兰开拓者,面对曾经的队友,史密斯并未手软,全场比赛他砍下了36分、其中三分球8投8中,这也创造了NBA单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100%的纪录,同时他也帮助马刺以106:90击败开拓者。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