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半决赛三英“围剿”石佛 邱峻沉稳拔头筹

2009年11月03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半决赛首局在上海韩国文化院落子。结果中国棋手邱峻执黑207手中盘击败韩国李昌镐,孔杰执白中盘战胜队友古力,二人在三番棋大战中先拔头筹。

  由于1日凌晨北京突降大雪,首都机场百余架航班被迫延误,从北京出发的中国棋手古力、孔杰几经周折于1日深夜才抵达比赛地点。

经协调,古力与孔杰一战推迟到中午12点进行,而邱峻与李昌镐的比赛按原计划上午9点半准时开始。

  邱峻与李昌镐一战,邱峻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均行棋稳健,至中午封盘未发生正面碰撞,白棋实地稍优,黑棋右方模样能兑现多少实空成为胜负的关键。下午续弈,邱峻突然于左上角发力,执白的李昌镐为保证全盘实地均衡选择妥协,黑棋割掉中间一颗白子,作战成功。

  李昌镐终究曾是在世界棋坛上傲视群雄的王者,在此后的进程中,他凭借在纹枰之上的浑厚功力逐渐将局势追回,官子阶段局面已经十分接近。好在黑棋前面领先优势较大,邱峻在最后关头沉稳应对李昌镐的官子神功,至第207手,“石佛”见无处争胜投子认负,邱峻在三番棋的争夺中先拔头筹。

  古力和孔杰这对等级分稳居前两名的中国双子星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由于飞机意外延误,双方经过上午一段时间的调整,于正午时分正式开战。

  本局古力猜到黑棋,开局在左方挂角后两度脱先转而经营右方势力,孔杰则简明侵削黑阵,同时构筑自身模样。第23手,古力率先挑起争端,轻松腾挪将白营打散,孔杰也并不示弱,在右边黑空中寻找头绪。

  随后,古力连发强手,对白棋大龙展开猛烈攻击,孔杰则沉着应战。战斗中,古力用力过猛,被白棋抓住机会通过劫争将大龙活出,并成功破掉黑棋大本营,孔杰一举占据盘面主动,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局,至第222手中盘胜出。

  第二盘比赛将于明天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