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黑哨新书强迫取消发行 曝猛料裁判热衷赌球

2009年11月03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多纳西新书封面

  15个月前,NBA裁判蒂姆·多纳西(如图)因涉嫌赌球锒铛入狱,当时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只是个别现象。”15个月后,多纳西在狱中完成了一本名叫《检举:NBA的欺诈文化》的书。在这本书中,多纳西不仅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的赌球经历,还揭露了NBA裁判如何赌球、操纵比赛的内幕。虽然出版商迫于压力取消了这本书的发行,但上述内幕曝光后,NBA声誉再次面临普遍质疑。

  四名哨都很黑

  作为前NBA裁判,多纳西最熟悉的当然是通过吹罚操纵比赛。根据他的“检举”,NBA四大名哨迪克·巴维塔、托米·努涅斯、史蒂夫·贾维和德里克·斯塔福德都是黑哨。

  在这本书中,多纳西详细透露了巴维塔是如何控制比赛的:“2004赛季常规赛快结束前,我和巴维塔被抽到一起吹掘金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对马刺。当时联盟的意思是:要保掘金进季后赛。可马刺那时是全联盟最强悍的球队,而且还是在圣安东尼奥比赛。可是赛前巴维塔说一定要确保掘金赢。“如何做到?”我问。“放心,在开赛前5分钟,我就会让邓肯吃到三次犯规,然后他就乖乖待在板凳上吧。”巴维塔很沉着地说。

  可比赛当天出现了新状况:掘金最终提前确保季后赛资格,但马刺却需要一场胜利来获得分区冠军,于是巴维塔的论调又变成了:“今天必须让马刺赢球!”我当时就打电话给我的赌友:重注马刺。最终马刺大胜26分。我为什么那么确定,因为巴维塔是全联盟最喜欢赌博的裁判,他每场执法都会参与赌博。曾经乔丹对我的一个裁判伙伴说过:“全联盟都知道巴维塔赌,我们唯一希望的就是今天他押的是我们这边……”

  裁判热衷赌球

  多纳西还曝料,裁判们都非常热衷于赌球———他们既会网络下注,也会相互赌博。

  “对于那些名声在外的爱闹事的球员,裁判们会在吹罚比赛的时候在他们身上找乐子。打个比方,有时候他们会针对这些球员偷偷下一个小赌博:第一个给坏小子吹技术犯规的裁判可以不给球童小费。于是在比赛开始之后,我们三个场上裁判就会不自觉地把所有注意力放在事先瞄准的‘受害人’身上,这真是个有意思的事。我们等待一切可以为判罚技术犯规的机会。如果这个家伙多看我们几眼,或者嘴里嘟嘟囔囔的,我们就会借机‘干掉’他。然后在比赛结束后的裁判更衣室里,我们会喝着啤酒,吃着炸鸡,嘲笑那些被我们搞定的人。”

  授意照顾巨星

  在NBA,巨星总是受到特殊照顾是一个惯例。在这本书中,多纳西详细地解释了如何照顾类似科比这样的巨星。

  “贝尔是联盟中有名的巨星破坏者,他总是会想方设法破坏那些超级巨星们的好事。球迷可不会花大钱去看贝尔的比赛,他们希望看到的是科比每场比赛砍下40分。如果说科比与贝尔这样的‘低档次’球员有身体上的接触,那么裁判的判罚基本上都会偏向于科比。”多纳西透露。

  当然,如果科比受到犯规困扰,裁判也会忽略他的犯规:“如果科比在比赛初段就身背两次犯规,那么一位裁判就会与另外的裁判沟通,他们会达成共识,那就是:如果要再吹科比犯规,那么这次犯规一定要是十分明显的,否则会把科比送上板凳席。如果说是一次复杂状态下的拼抢犯规,那么一般都要把这次犯规算在另外一位球员身上。”

  强迫取消发行

  早在今年春天,多纳西就将这本书的手稿寄给了出版商莱登书屋,后者计划在今年10月或11月出版。然而在“看不见势力”的干扰下,莱登书屋表示该书有“潜在的法律问题”,因此做出取消出版的决定。据称,拒绝让此书发行的,除了最直接对象NBA联盟外,还有从NBA赌球中获益的黑社会。

  至于NBA,他们显然不希望该书发行后,对NBA的声誉产生消极影响。得知该书被取消出版后,联盟副主席蒂姆·弗兰克在第一时间表示:“联盟从来没有以法律诉讼或其他形式对这件事情加以干涉。”不过莱登书屋高级顾问、身兼多纳西和出版商沟通人的帕特·贝尔丹表示:“NBA通知过我们,一旦将该书出版,他们会对我们采取法律行为。在考虑了各方面的情况和利益后,最终撤消了出版的决定。”

  本报记者 金鑫

  猛书抖猛料

  ■乔丹曾对我的一个裁判伙伴说过:“全联盟都知道巴维塔(NBA名哨)赌球,我们唯一希望的就是今天他押的是我们这边。”

  ■贾维(NBA名哨)恨死艾弗森了,所以艾弗森的队伍永远别想赢球,不管他多少次被撞倒在地上,他就是别想上罚球线。当时76人总经理比利·金就差跪在联盟办公室门口求开恩了。连艾弗森都对我们抱怨:“你们还准备整我多久?”

  ■如果科比在比赛初段就身背两次犯规,那么一位裁判就会与另外的裁判沟通,他们会达成共识,那就是:如果要再吹科比犯规,那么这次犯规一定要是十分明显的,否则会把科比送上板凳席。如果说是一次复杂情况下的拼抢犯规,那么一般都要把这次犯规算在另外一位球员身上。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