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赛季老面孔:科比41分安东尼42分 韦德破万分

2009年11月03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NBA新赛季进行一周,主角依然是些老面孔。由于状元秀格里芬伤停,新人们的出镜率似乎很难和科比、安东尼、韦德等前辈一争高下。昨天,科比用一记惊天暴扣继续引领着NBA风潮。紧随他的是安东尼的42分、韦德职业生涯突破1万分以及三巨头率领绿衫军势如破竹取得的4连胜。

NBA新秀场,暂无“新”意可言。

  背身扣

  科比就像是18岁

  【湖人主场118比110击败老鹰,与其说是洛杉矶在惨败给小牛后的知耻后勇,不如说是科比用行动拒绝连败。他飙下新赛季最高的41分,甚至还有一次技惊四座的双手背扣。31岁的科比依然像18岁时那般争强好胜。】

  湖人用一个堪称经典的第三节击败老鹰,他们打出一个18比0的攻击波,取得22分的领先优势。在短短的12分钟内,湖人送出8次扣篮,空中接力、反手暴扣、大风车灌篮、背后妙传等应接不暇,SHOW TIME(表演时刻)将老鹰扣晕了头。其中,自然是科比那个90度转身后的双手背扣最经典。

  在一次断球后的反击中,冲到篮下的奥多姆接球时没有选择上篮,而是反身将球送给了紧跟而上的科比。科比接球顺势起跳,在直面篮筐的情况下突然转身,在空中用了一个小拉杆后,双手越过头顶,狠狠地砸向了身后的篮筐。“轰”的一声,整个斯坦普斯被震撼了。一个背扣不算什么,但31岁的科比依然能够做出这个动作,也愿意做出这个动作,足以说明他的斗志并没有消逝。《洛杉矶时报》说,人们仿佛看到了18岁时的科比,他在NBA的第一次得分就是这样一个标志性的双手暴扣,“他还没有老,他还想拿下第五个总冠军!”

  得分王

  安东尼抢班夺权

  【掘金133比123大胜灰熊,25年来第一次以3连胜开局。前三战他们场均砍下113分,是联盟得分最多的球队。这样的球队自然伴随着得分王的诞生,小甜瓜安东尼砍下新赛季最高的42分,3战场均37.7分,一个属于他的赛季似乎来临。】

  现在,谁还敢说这个赛季还是科比VS詹姆斯、这个赛季的MVP已经内定给小皇帝?安东尼用可怕的势头跻身联盟的最强势的人之一,而他手段简单、直接——得分、得分、不停地得分!

  事实上,上赛季西部决赛和湖人大战6场,安东尼就显露出一些超越科比的势头。就连科比也承认,看着安东尼场均砍下30+,或许在得分能力和手段上,小甜瓜已经是联盟最厉害的人了。季后赛的失利给了安东尼更高的目标,这个夏天他一直在健身房和篮球场上磨砺自己的技术和肌肉。新赛季一开始,30分!41分!42分!没人知道下一次安东尼会打出怎样恐怖的数据、他的得分极限又在哪里?喜欢小甜瓜的专家已经预测:科比的单场81分会不会被安东尼在本赛季打破?

  安东尼是本赛季得分王的大热门,正在插足科比和詹姆斯的二人世界。除了得分外,他场均还有7个篮板和4.3次助攻,全能的数据加上掘金极有可能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安东尼离MVP的奖杯又有多远?

  魔术125:116猛龙

  单项最高:波什35分、波什16篮板、卡尔德隆6助攻

  黄蜂87:97凯尔特人

  单项最高:皮尔斯27分、奥卡福10篮板、隆多10助攻

  公牛87:95热火

  单项最高:邓26分、比斯利/哈斯勒姆11篮板、罗斯5助攻

  开拓者83:74雷霆

  单项最高:威斯布鲁克23分、格林11篮板、罗伊5助攻

  灰熊123:133掘金

  单项最高:安东尼42分、小加索尔11篮板、比卢普斯12助攻

  森林狼112:120太阳

  单项最高:弗莱25分、戈麦斯15篮板、纳什14助攻

  老鹰110:118湖人

  单项最高:科比41分、奥多姆14篮板、奥多姆8助攻

  一万分

  闪电侠刚刚起步

  【95比87战胜公牛,热火三连胜?没错,曾经的东部鱼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因就是闪电侠韦德的存在。韦德昨天拿下25分,虽然势头逊色科比和安东尼,却让他的职业生涯得分超过了1万分。】

  作为上个赛季的得分王,韦德继续保持了强劲势头,他用了6个赛季零3场比赛让自己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1万,这个时间略逊于詹姆斯和艾弗森,但却强于科比。更重要的是,他也是历史上42个得分过万球员中,场均得分突破25分的三人之一。其他两人正是詹姆斯和艾弗森。

  万分对于韦德来说只是刚刚起步,得分不再是他最重视的一件事了,随着热火近乎完美的开局,韦德所想的同样是季后赛和突破第一轮。上个赛季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品味到了年轻的青涩,如今他们将是东部传统三强最有利的挑战者。

  四连胜

  绿衫军老而弥坚

  【新赛季最好的开局属于谁?绿衫军和三巨头以97比87毫无悬念地战胜黄蜂,用他们一贯稳健的打法赢得了开局四连胜。每个赛季绿衫军都在冲击连胜纪录,本赛季他们能连胜到何时?】

  2008年,夺冠的绿衫军创下18连胜纪录,却被火箭的22抢走风头;上赛季,他们刷新了连胜纪录,但19连胜使得加内特受伤,让他们倒在了更年轻的魔术手上。本赛季,随着加内特的复出,绿衫军依然是三巨头和毫无新意的打法,但连胜接踵而至。在昨天战胜黄蜂的比赛中,4名老将总共拿到全队97分当中的70分:保罗·皮尔斯27分,雷·阿伦17分,凯文·加内特14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拉希德·华莱士得到12分。

  球队的稳定有目共睹,主帅弗斯是否该吸取上赛季季后赛无力为继的教训,适当地保护一下老将?

  年薪暴涨5倍

  隆多5500万续约绿衫军

  据雅虎体育爆料,联盟续约期由于万圣节推迟一天,23岁的隆多昨天与凯尔特人达成协议,双方签订了一份5年5500万美元的合同。隆多的年薪将由210万美元暴涨为1100万美元。

  隆多明年夏天将成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迫于薪资空间的压力,凯尔特人一度想以5年4500万的新约套牢隆多,但被隆多和他的著名经纪人达菲断然拒绝。

  姚巨人缺阵

  火箭场均篮板球垫底

  新赛季第一周,火箭的3场比赛场均篮板球36.33个,排在全联盟最后一名,场均输掉9个篮板球,赤字数排在联盟倒数第三位,仅好于新奥尔良黄蜂和纽约尼克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感叹说,“如果姚明在场上,一切都可以改变。”

  罚款2.5万

  球员批评裁判代价高

  尼克斯大前锋哈灵顿因为在上一场和山猫的比赛中批评裁判,昨天被联盟处以25000美元罚款。这是本赛季第一个因为批评裁判被罚款的球员。

  最多两次

  裁判爆料“科比哨”内幕

  因涉嫌赌博而入狱的NBA前裁判多纳吉在自传《鸣哨 NBA的欺骗文化》中爆料联盟对科比的保护政策:一旦科比在上半场吃到两次犯规,裁判们就必须对他进行“保护”,将他留在场上;每名裁判赛前将收到贝尔防守科比的录像,通过吹罚贝尔的犯规达到保护科比的目的。

  贝尔以明星狙击手闻名。在2006年季后赛第一轮第5场比赛中,科比由于被贝尔的防守激怒而肘击对方,之后又因为和贝尔发生冲突被罚出场。最后湖人输掉了那场比赛。湖人主帅杰克逊昨天承认,联盟确实存在着保护巨星的“科比哨”。

  注意力

  今日08:00

  篮网VS山猫

  广东体育直播

  今日10:00

  火箭VS爵士

  CCTV-5直播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包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