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赛内战大小威称霸WTA 对手不强才能威风八面

2009年11月03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这是最好的时代——对于威氏姐妹来说,这也是最坏的时代——对于刚刚结束的WTA而言。在昨晨结束的WTA总决赛,第23次威氏姐妹内战上演,小威成功击败姐姐,名正言顺攀上年终第一的宝座。然而,一场一波三折的精彩对决仍然无法掩盖一个时代的空白——缺少竞争力的对手,“前辈”黑珍珠才能再次发光。

  决赛内战 大小威称霸WTA

  又是威氏姐妹内战,昨晨结束的2009赛季WTA年终总决赛没有偏离老剧情,在威氏姐妹“内战”中,小威6比2和7比6战胜姐姐,取得冠军的同时获得了年终第一的终极荣耀,为自己的2009赛季画上圆满句号。

  虽然萨芬娜首战就因背伤退赛,将年终第一“让”给了小威,但小威今年的表现绝对配得上世界第一的排名,她摘得了分量十足的澳网、温网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并且在总决赛的所有参赛选手中,小威是唯一小组赛一场不失的人,最终她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赛后,小威表示自己还将继续前进:“我只是聚焦在做到自己的最好,无论我是第一、第二或者是第100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到自己的最好”。而姐姐虽然输掉比赛,但妹妹夺冠让她很开心:“塞雷娜打出了很好的比赛,她没有很多的失误,并且一直给我制造着压力,这是很聪明的赢球之道”。

  对手不强 才能威风八面

  虽然大小威的内战不失为一场精彩的对决,但两颗黑珍珠的出现也让球迷感到审美疲劳。与ATP一人统领、新人辈出的格局相比,女子网坛的尴尬正在这里。不是威氏姐妹过于强大,而是她们的对手不够强大。

  总决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被媒体戏称为“最水的世界第一”,因为她本年度的最高荣誉 ,仅仅为澳网和法网时摘得的两次亚军。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退役两年的克里斯特尔斯,本赛季刚复出便战胜所有选手夺得了美网冠军。去年海宁的退役,虽然看似女子网坛进入了“百花齐放”的“战国时代”,但其实网坛的主流力量一直是威氏姐妹,她们赢得了自那之后的七项大满贯中的四项锦标,其中还包括了两年的年终总决赛冠军。在一个缺乏真正天才的时代里,女子网坛并不是竞争激烈。虽然姐妹两人统治网坛固然充满看点,但“独孤求败”的格局多少反映出当今女子网坛高手偏“水”,“百花凋零”的现状。

  记者 余彦姝 实习生 包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