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京城将在三大球上寻找突破

2009年11月03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体育专电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国安足球队夺得其16年职业联赛历史上首个冠军后,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奥运之城的北京,今后会在深受群众喜爱的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类项目上寻找突破,将其提升到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水平。

  孙康林透露,去年12月底,北京市体育局就同中信国安公司进行探讨,如何有效地帮助国安俱乐部更有效地发展,实现“永远争第一”的目标。北京市体育局采取了有效措施,采取带人、带钱、带管理的方式,进入到国安足球俱乐部中,帮助国安队提高足球水平,冲击今年的中超冠军。

  孙康林说:“这实际上是向全社会传递了北京市对足球事业高度重视的信息。去年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但是足球这个项目的表现令国人不满。大家不满意的不仅仅是他们的水平,还有他们所展示出来的体育道德水平。”

  “北京市体育局今年年初就开始将足球列为北京市体育事业,特别是竞技体育发展的一个重点项目加以打造。除了帮助国安夺得16年职业史上的首个联赛冠军外,还加大了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开展,在青少年当中挖掘和发现优秀人才。同时在民众当中广泛开展足球运动,通过足球运动来展示首都人的精神风采。北京推出了今后足球发展的20字方针:联赛冲金牌、后备抓人才、百姓踢足球、文明展风采。将在场地建设、资金投入、足球协会作用的发挥、各种比赛的举行,包括明年的中超联赛等方面全面出击,但重点是抓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

  孙康林透露,振兴足球、篮球、排球这三大球是今年北京竞技体育发展的一大重点。今年给国安投入2000万元资金,帮助他们打好中超联赛。还采用相同的带人、带钱、带管理的模式,给首钢篮球队也注入1000万元,帮助他们发展。在排球方面,也正在寻找合适的方式加以扶持。

  孙康林说:“三大球深受群众喜爱,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竞技体育发展程度、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作为首都来讲,三大球都要抓好。当然抓起来难度很大,因为三大球的竞争非常激烈。北京代表团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三大球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与首都的地位不相适应。今后我们会逐一研究项目发展的特点、规律,精心打造,提升北京三大球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