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广州聚将冯坤南下加盟 郎平一出马名将汇集

2009年11月03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随着全运会大幕落下,广东恒大女排主帅郎平的“挖角”行动迅速展开。继名将周苏红等赴粤随队训练后,前国家队队长、北京女排“台柱”冯坤下赛季转投郎平麾下也已基本确定。由于只是短期租借,且北京队目前处于梯队建设初期,冯坤暂别并不会给母队造成大的损失。

  ■郎平出马 名将汇集

  成立于今年4月的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是中国首家也是目前惟一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排球俱乐部,将参加11月底开始的全国女排B组联赛。今年8月与恒大签约时,郎平就表示,队伍若想冲A成功还需招兵买马,并透露希望引进国内知名老将。

  由于各地方队领导全运会期间无暇顾及相关事宜,直至上月底,郎平的“挖角”行动才有了实质性进展。“铁榔头”亲赴杭州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及赞助商沟通,并做通了周苏红的工作。10月29日,周苏红与前国家队主攻手、浙江队35岁老将殷茵一同飞赴广州,以短期租借的形式加盟恒大女排。

  此后郎平又北上引入天津队老将杨洁、王莉、于静及河北队新锐、现役国手尹萌。不过她并未就此收手,而是向“黄金一代”的辽宁三姝张越红、刘亚男、杨昊和北京名将冯坤发出邀请,其中张越红和刘亚男以留队任教为由婉拒,杨昊因租借费分歧尚未确定是否南下,冯坤则已悄然抵达广州。

  此外郎平还引入了美国女排主力自由人戴维斯和副攻克里斯塔,力图打造中国排坛豪华阵容。

  ■冯坤暂别 母队放行

  郎平的行动看似顺利,但此前也传出浙江队赞助商不满失去最大卖点周苏红、辽宁队不愿将杨昊低价租借的传闻。昨天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牛德成对记者表示,北京方面对恒大暂借冯坤并无异议:“目前是北京女排梯队建设的‘成长期’,冯坤暂时过去打球,对母队来说损失不大。”

  出于与郎平深厚的私人感情,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冯坤很愿意投奔“铁榔头”帐下。不过尽管已淡出赛场,冯坤仍是北京女排在编正式队员,对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成绩惨淡的北京队来说,失去冯坤无疑将对新赛季的成绩造成影响。上赛季冯坤赴意大利打球,北京女排险些降级;全运会上,北京队靠冯坤“救场”才从预赛中突围,决赛阶段在12支队伍中排名垫底。

  对此牛德成表示,“以队伍目前的情况,即使冯坤在,也起不到一锤定音的作用。队伍现在的重点精力放在梯队建设上,还不是争名次。日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要完成飞跃肯定还需要冯坤。”他表示,此次冯坤只是短期效力恒大女排,“我们的要求是过去打几个月就回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