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农家乐

2009年11月03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赵照

  以前,常在MSN邮箱里接到邀请,去参加什么开心网,我不玩这个,都拒了。后来QQ也出了开心农场,百度也有什么阳光农场、牧场……貌似大大小小的网站,都开始热衷农业和畜牧业,网易的丁磊,干脆直接在现实中去办养猪场,似乎明年下半年,就可以吃到他出品的猪肉。

  虽然我不玩,也知道网络虚拟农场里,除种菜外,还可以去偷菜。在我看来,发明这个游戏的人,深谙“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的古代市井俚语,是把握大众游戏心理的超级高手。

  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是让人目眩神迷。不独偷菜游戏如此,足球游戏也是这样。国安喊了十几年“永远争第一”,每个赛季都看着别家拿冠军,说没想法,谁都不信。可好不容易今年遂愿,却又背上“内定论”的黑锅,京城球迷之外,到处指指戳戳,仿佛中超冠军这棵大萝卜,不是自己辛辛苦苦施肥浇水种出,而是三更半夜定好闹钟偷来的,这委屈,也不知与谁诉说。

  比起职业足球先进国家的联赛,中超也就是个农家乐。可这农家乐虽然简陋、虽然山寨,但台上台下的闹腾劲儿,比米其林三星的顶级餐厅还要多得多。前几年中超农家乐生意不景气,门可罗雀,今年趁着没奥运、没世界杯、没欧锦赛……再加上有意无意的流言炒作,恢复了些人气,就被冠以“中兴”气象,最末几轮也颇为火爆,似乎有了扭亏的希望。

  不过农家乐总归是农家乐,一旦真正的豪门盛宴开席,又有多少人会去碰中超的场子呢?明年就是2010南非世界杯,中超却在赛季结束之后,喊出了“明年要保持赛程完整”的豪言——全世界的职业联赛,也只有中超敢和世界杯硬碰硬了吧。

  中超素来以赛制多变、随意更改赛程而闻名于世,明年如若突然循规蹈矩,倒让人很不习惯。正如一个以不设固定菜谱出名的农家乐,有鸡杀鸡,有鱼捞鱼,老板孩子要考奥数关门,厨师搓麻将输钱心情不好歇业,忽有一天,贴出告示:俺们明年推出固定套餐,全年无休、童叟无欺,反倒让我们怀疑,这是农家乐还是麦当劳。

  中超农家乐,还是踏踏实实去种菜,立足于让球迷得到快乐才是正道。至于农家乐的老板们,也别净想着夺不了第一进不了亚冠,就指望有人投几个亿到账专款专用才脱手的主意。至于赛程,到了世界杯那几十天,中超农家乐关门打烊,从业者和大家一起半夜爬起来看球,也是不添堵增和谐的皆大欢喜之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