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哨多纳吉为联盟拉响警报 NBA欲重新肃清裁判

2009年11月03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互联网时代的好处或坏处之一是没有人能真正钳制那些急于表达的声音,当“赌球裁判”蒂姆·多纳吉的出书计划在NBA的干预和威胁下受阻时,他很容易地在网上找到了突破口。近日,Deadspin.com刊登了《鸣哨:NBA的欺诈文化》一书的节选,多纳吉这个声名扫地的前NBA裁判,再一次把他曾经效力的联盟弄得狼狈不堪。

  多纳吉的书原定于上月底面世,其内容包括他的NBA裁判经历以及导致他身败名裂那桩赌球案的前因后果。今年春天,多纳吉把已经完成的书稿交给兰登书屋旗下的胜利出版社,按照出版商的说法,他们是在编校过程中感觉这本书有惹麻烦的可能,才决定取消其出版。不过多纳吉的出版代理人帕特·伯丹则声称,是NBA给出版社施加了压力。

  “NBA听到了多纳吉的书就要出版的风声。”伯丹说,“他们给兰登书屋发了一封类似于威胁信的公函,表达了他们反对该书出版的意愿,还威胁说如果他们的意愿得不到满足,就会走法律途径。兰登书屋经过仔细考虑,决定取消这本书的出版。”

  伯丹承认他没有见过那封威胁信的原件,NBA方面也断然否认他们写过那样一封信,不过一本书在出版前夕紧急叫停,肯定不是正常事件。在书稿的编校过程中,兰登书屋聘请的资深律师也参与其中反复审稿,确保书中内容不会带来法律上的麻烦。伯丹表示,他和多纳吉不会停止出书的努力,目前至少有5家出版社对这本书感兴趣。

  多纳吉通过传统渠道出书的企图暂时受阻,Deadspin网站却发挥了新媒体的速度优势,他们从不愿透露的渠道获得了书稿,并公布了部分节选,NBA不愿看到的一幕终究还是发生了。在已经公布的内容中,多纳吉对NBA和他以前的同事展开猛烈攻击,其中包括裁判让个人喜好左右判罚尺度、联盟授意裁判操纵比赛结果等。

  早在赌球案发后,多纳吉就一再声称有违职业操守的裁判不止他一人,而NBA则一口咬定他的涉赌只是“个案”。这次的出书风波和Deadspin网站的横插一脚,使NBA陷入另一场公关噩梦,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去年的调查已经证明多纳吉是唯一有罪的裁判,这次他们仍将对网上书摘中提及的人物和事件展开调查,还联盟形象和所有裁判一个清白。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