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黑哨”裁判著书讲述赌球 爆料保护明星是法则

2009年11月03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NBA新赛季的大幕刚刚拉开,“热点”已转移至赛场之外。被判入狱15个月的NBA首个“黑哨”多纳吉出书了,他在《鸣哨,NBA的赌博文化》中揭开NBA的假球、黑哨等一些内幕。虽然原计划本月发行的这本书已遭封杀,不过,美国知名网站《运动网》还是想办法找到了书中的一些节选,披露出的内容令人极为震撼,绝非NBA总裁斯特恩之前说的那样:“赌博只是多纳吉一个人的事情,NBA其他裁判都很干净。

  赌球——“裁判赌博司空见惯”

  在多纳吉的描述中,赌博在NBA的裁判群体中司空见惯,赌的方式不一,目的有时仅仅是找个乐子。

  比较流行的一种赌博方式就是“谁第一个吹犯规”,就是打赌谁会开场后吹出第一个犯规哨,输掉的裁判将给别人50美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比赛开始后的几分钟,双方球员动作很大,场面乱七八糟,而裁判却迟迟不愿意‘打断比赛’的原因。”多纳吉说。多纳吉自认为是玩这个游戏的高手,他说:“当我面前有犯规时,我会吹一个走步或者三秒违例,那不算违规,所以我总能赢钱。”

  黑哨——“有些裁判爱整人”

  在多纳吉眼里,NBA久负盛名的裁判头子贾维也时常以个人好恶吹黑哨。

  “贾维恨死艾弗森了,所以艾弗森的队伍永远别想赢球,不管多少次被撞倒在地上,他就是别想上罚球线。还记得艾弗森去丹佛后回费城的第一战吗,贾维主哨,艾弗森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然后他在比赛后狂骂贾维,联盟对他处以25000美元罚款,没有禁赛。”多纳吉说,“这之后还有后续故事,联盟虽没给艾弗森停赛,但暗示我们要‘教训下’这小家伙。随后,在掘金和爵士(2007年1月6日)的比赛中,我们商量好,只要他持球突破,我们就吹走步,这大大影响了艾弗森的节奏,最终他只有19投5中、5次失误。一次死球时,他走到我身边,直接问了一句——‘为了贾维这狗娘养的,我究竟要被罚多久?’”

  官哨——“保护明星是法则”

  保护超级球星,这在NBA不是秘密,多纳吉也详细披露了这方面的内容,他说:“观众买票到现场是为了看超级球星,我们显然要对球星进行保护,让他们多得分,这是NBA的法则。”

  科比就是典型的例子。太阳队后卫拉贾·贝尔有“明星终结者”的美称,他防守技术不错,常让对手无法投入比赛,失去节奏。“如果科比开始被贝尔这样的球员限制住,所有的判罚绝对会对科比有利,让贝尔难受。我们要接受联盟的暗示,要对‘明星终结者’重罚,因为他伤害了比赛。”对于科比这样的超级球星在比赛中受到保护,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也予以默认。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