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为何不喜欢杜威 大牌作风险毁掉国足队长

2009年11月0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中央二套”与主力间竞争激烈

  超霸杯结束以后,上海媒体对于徐根宝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第二天,有家专业体育报纸在头版刊登了根宝的巨幅照片,标题引用了一部电视连续剧的歌词:“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但是,眼前的现实不是500年,而是离联赛开幕式暨“德比”,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球队回到上海后,在根宝指挥下,马不停蹄地投入了备战。

  虽然取得了超霸杯的胜利,但球队内部的矛盾却开始悄悄地显现出来,主要表现在“中央二套”与原主力队员之间、以及主力队员之间的位置竞争。而矛盾的焦点,无疑集中到徐根宝身上。在中国,人际关系本身就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具体到足球运动的管理,更具有其特殊的复杂性。但根宝以其鲜明的个性,在处理方法上,偏偏又表现得直白而且简单。

  杀“威”棒

  比如杜威。前不久参加国家队,打了几场世界杯外围赛,来到了申花后,被舆论普遍看好。但就是这样一个国家队队员,却被根宝安排在看台上,眼睁睁地看着与自己一起踢球的小伙伴夺得了超霸杯。杜威起先还没什么,后来也许预感到这样下去,恐怕连德比战也未必能上场。于是,他终于给我打电话,虽然表态服从徐指导的安排,但也强烈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为俱乐部效力。我安慰他说,不要太多顾虑,好好训练,保持状态,只要时机成熟,徐指导一定会派你上场。

  话是这么说,但我不会干涉徐根宝的决心。一天早晨,在开教练组会议的时候,我打听了杜威的训练情况。根宝告诉我,杜威有伤,而且状态也不好。队里现在要有竞争。打比赛,谁的状态好,谁符合阵容要求,就派谁上场。但另一个助理教练悄悄告诉我,杜威从国家队回来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集体出行时,经常戴着墨镜,塞着耳机,两手插在兜里,球队的集体行李也不拿,俨然成了大牌。不让他上场,主要还是为了教育他。

  我认为,杜威是个好苗子,教育是必须的,但要讲究方法。根宝似乎没有当回事,杜威最终错过了第一次德比,为此,我心里也对徐根宝产生了一丝不快,但又不便表现出来。以杜威当时的阅历,他未必真正知道徐根宝为什么“不喜欢”自己。年轻并且还想有所发展的杜威说起话来也总是小心翼翼:“也许是徐指导对我有点恨铁不成钢吧。”有人还认为,由于徐根宝讨厌米卢,所以,才不用米卢欣赏的队员。

  这都是巷里小儿的斗气话。

  其实那时的杜威还是很可爱的。我们俱乐部的驾驶员小肖跟我说起这么个细节:一个雨天,小肖顺路把杜威从基地送到市区。杜威下车的时候,还弯下腰来,把掉在脚垫上的残渣和泥水擦拭干净,然后有礼貌地道别。

  应该承认,我曾经被这个细节感动过。

  根宝只是想让这个还未经足球界浑水浸染的孩子,经受一下磨砺。如果你懂得忍耐,如果你情商够高,你自然会走得更远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