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中国杯帆船赛落幕:一样的追逐 不一样的梦

2009年11月03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深圳的大亚湾海域,第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如期启航,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新西兰、南非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支船队齐聚中国南海,竞逐迄今惟一以“中国杯”命名的高端国际性帆船赛事。

3天的追逐,诞生一个大满贯——首次参加中国杯的南非喜来登队勇夺总冠军,但让人记忆深刻的是每个人都在追逐中寻找各自的梦。

  一种生活 万种享受

  赛事期间,深圳浪骑游艇会热闹非凡,既有香车美女云集,也有不少拖家带口来感受体育时尚的消费人群。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杯”观众人群年收入分布为:100万元以上9%,50-100万元10%,20-50万元36%,5-20万元33%。

  开赛首日,因为风平浪静,比赛只能延期,许多船员回到岸边,或聊天或休息,悠闲自得。留在船上的人,或下海游泳,或表演跳水动作。有的观众坐着豪华游艇出海,兴致勃勃感受度假的愉悦。

  “很多人可能不明白帆船赛的魅力究竟在哪里,那种参与的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阳光、海风、海水、船尖的浪花,讲一万遍不如你自己去体验一遍。你可能什么都不做,只拿着一瓶啤酒在船上独自畅饮,那种感觉就已经非常好。”赛事CEO钟勇说,“‘中国杯’帆船赛只售卖一种产品,那就是一种健康、时尚、富于探索的海洋生活方式。”

  一群骑士 十种气质

  随着赛事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精英人士走近海洋,“中国杯”的视野不再局限于在帆船上乘风破浪的海上健将,还将目光投向在时代潮流中勇往直前的时代骑士。

  开赛当晚,一场时代骑士授勋仪式,云集了不少行业的领军人物,十位被授予骑士身份的嘉宾分别为:中国航海界教父庞辉,川渝中烟工业公司老总吴应禄,今典集团总裁张宝全,艺术家陈丹青,学者于丹,搜狐CEO张朝阳,湖南广电局党组书记欧阳常林,中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金和软件公司首席顾问唐骏,以及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用主办方的话说,以上不同领域的十个人“最中国”,最能反映时代气质,承载着时代的光荣和梦想。

  中国首位单人环球航海家翟墨获得“蓝调生活家”奖。在领奖台上,蓄着长发、皮肤黝黑的翟墨表现得非常激动,“我长期生活在海上,去过世界很多地方。我觉得这是我们中国人下一步的生活方式:那就是要逐步走向海洋,走出中国,多往世界各地跑跑看看。”

  一批船队 一个心怀

  13年前,亚洲钢铁大王之子、航海家庞辉将一艘价值百万港元的帆船赠给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取名“中国一号”。自此,内地才有了第一艘大帆船。今年,庞辉不仅率领“自力2号”帆船参赛“中国杯”,同时带来另一条TP52新帆船,并免费“借给”国内年轻水手做特别的训练。

  在2007年第一届中国杯赛上,来自中国大陆的船队仅有5支,今年,总数量已达到20支。

  在非赛事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各种帆船体验活动,让更多的精英人士亲自登船扬帆启航,成为蓝色海洋生活方式的先行者。参加第一批系统帆船培训的王卓玄深有感触地说:“在帆船的行驶过程中,你听不见机器的轰鸣,闻不到难闻的油味。听到的只有海浪和风的声音,闻到的也只有淡淡海水的味道。它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会让人更加感觉到海的博大和宽广。”

  ■综合《新民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