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汤淼胸前挂满队友金牌 刘翔探望送卡通超人(图)

2009年11月0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看组图]
队友将金牌挂在汤淼胸前 点击看组图
队友将金牌挂在汤淼胸前 点击看组图

  汤淼胸前挂满了金牌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掏出精致的织锦缎盒子,拿出刚刚收获的沉甸甸的全运会金牌,小心翼翼地挂在汤淼的脖子上。一枚,又是一枚,“再这样挂下去,我的脖子都要断了!”被队友簇拥着的汤淼说,却是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最灿烂的一个笑脸。>>祝愿汤淼尽快康复!

  我们虽然说不上出生入死吧,但是这么多年一直并肩作战的兄弟,在我出事之后,常常会想起过去一起拼搏的日子。

  总共12枚金牌,还是全部挂在了汤淼的胸前,金牌不仅属于刚刚结束的十一运男排冠军队伍的12位成员,更属于这个队伍永远的一分子。

  昨天上午,几天前刚带着全运冠军奖杯载誉回沪的上海男排,稍作休整即奔赴杭州,探望正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的汤淼,这也是全体队员在夺冠之夜许下的诺言,“要和汤淼一起庆功!”

  “能够见到他们,真的是特别高兴。”尽管昨天凌晨还发起了高烧,但汤淼的情绪前所未有地高昂,“我们虽然说不上出生入死吧,但是这么多年一直并肩作战的兄弟,在我出事之后,常常会想起过去一起拼搏的日子,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很想念他们,也很想念过去的生活,又能够和我的兄弟们在一起,让我非常激动。”

  兄弟们短短三个小时的探访,让受伤至今一直表现得非常坚强的汤淼几度红了眼眶。这次团聚,这一场特殊的庆功,他实在是等了太久太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汤淼能够尽快康复!
患难见真情,上海男排令人感动!
刘翔真搞,居然送卡通超人!

  你们今年打全运会决赛的时候,我都没有剃头,我觉得头皮很痒了,头上发了一粒粒的,我也没有理。只有你们拿了冠军了,我才去理发。

  一大清早从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出发的上海男排预计于中午11点到达,然而刚过10点,汤淼就迫不及待地让父亲汤和平给他换下病号服,穿起了全身运动装。

  红黄相间的国家队队服,正是去年中国男排征战奥运会时的款式,正如同病房里贴着的一幅球迷标语上写的,“汤淼:虽错失了一次征战奥运的机遇,却增添了全国亿万球迷的牵挂。”在汤淼心里,他始终把自己当作上海男排和中国男排的一分子。

  沈富麟第一个步入病房,紧紧握住汤淼的手,“沈指导,我知道你们这次夺冠真不容易。”汤淼连声说道,他深知既为球类管理中心领导、又重新出山挂帅的恩师,肩上有多少重担。

  很早以前还在驰骋赛场的时候,汤淼就说过,自己最尊敬的人,除了自己的父亲,就是一手发掘自己的沈指导,“铁帅”之于他,亦师亦父。

  “我们的这块金牌,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在汤淼面前,沈富麟也卸下了平日里严肃的表情,毫不掩饰真情实感,“压力真的太大了,大球项目里最后就剩下男排有冲金希望,终于被我们拿到了……”

  当十来个2米上下的小伙子一下子拥进这间20来个平方米的特护病房,刚才还觉得有些头晕气喘的汤淼顿时来了精神,尤其当队友们带来了特殊的礼物——一张放大的全运会夺冠时的全队合影。“你们的比赛我全都看了,真正紧张的,也就打江苏那场的第一局……”汤淼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一起带来的还有历年上海男排夺冠后的合影,队友们一张张拿给他看,“我突然发现,每次拍照我都在同一个位置。”汤淼笑道,他面对的是自己当年青春的面庞,神采飞扬。

  “我打球就习惯这个样子。头发也不好剪、胡子也不能刮。”汤淼继续带着微笑回忆,很多细节是铭刻于心的,只需要一点点提点,便能如潮般涌出,而对于赛场上的那些记忆,或许是被汤淼自己封存了许久的。“你们今年打全运会决赛的时候,我都没有剃头,我觉得头皮很痒了,头上发了一粒粒的,我也没有理。只有你们拿了冠军了,我才去理发。”

  还有自己在球场上跳起扣杀的单人照,他比对面拦网的队员足足高出半头。“你那时的弹跳是厉害。”队友感叹,“是啊,我那会儿不想手上技术,全靠实力在打球。”汤淼轻松的口气一如过去的专业探讨。很久之后大家都已忘记,他曾经能飞得那么高。

  熟悉汤淼的人才会知道,别看他平时在人前一副文静内向的模样,可是在朋友们面前才是真实的他,喜欢侃侃而谈,还带点孩子气的调皮。当现实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一夜之间失去了笑容,最终还是与他知根知底的兄弟们又唤回了那个真实的汤淼。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