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尼:青岛应该提前几轮保级 快速进攻中超最强

2009年11月03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中能保级后的这几天,冷空气突袭青岛。11月2日下午,虽然阳光明媚,但中能宿舍里还是寒气逼人,不过,当桑尼回顾过去的这个赛季时,他身上那种特有的激情依然火热:从进攻到防守,从外援到年轻队员,这个塞尔维亚老人点了一支烟,滔滔不绝地说起来……  

  >>>评价我们应该早点保级  

  过去的这个赛季,让桑尼感叹不已,以至于这个一向以健谈著称的老帅,一时间也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沉吟片刻后,桑尼用了“困难”一词,“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赛季,是我到中国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他算了一下,自己总共带队24轮,中能是7胜10平7负,进31球,丢31球,这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数字。  

  当然,最后一轮惊险保级,显然不是桑尼的目标,“我们本来应该多得4分,应该早一点保级,看看积分榜,只要多得2分,我们就是第八名。”在他看来,整个赛季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上半段得了15分,下半段得了21分,“下半段的成绩我还比较满意,但上半段的成绩比较差,如果我们能再多得几分,就可以提前几轮保级了,我也可以给更多的年轻队员锻炼机会。”  

  >>>遗憾开始走了一些弯路  

  桑尼是在上赛季打到第8轮时接手中能的,中途接手,这本身就是一种冒险,“说实话,这支球队对我来说是全新的,队员普遍比较年轻,缺乏经验。”  

  于是,在上任之初打了几场好球后,中能很快陷入了低迷,特别是6月份连续4个主场,只得到3分,这也导致中能在赛季末陷入被动。“整个赛季,我对6月的那几个主场最不满意,我们走了一些弯路。”回想起来,桑尼至今还耿耿于怀,“打深圳,我们可以进六七个球,结果在最后时刻被追平了;打广州,我们最后可以打进三个球;还有打江苏,姜宁有一个绝杀的机会,可惜错过了……”  

  桑尼同时也认为,这种赛程对中能的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6月连续4个主场,到10月又是连续4个客场,年轻队员肯定很难适应,这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好处。”  

  >>>得意快速进攻独步中超  

  说到桑尼满意的地方,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进攻方面,我们的快速进攻已经成型,而且在整个中超也是很有特点的。”桑尼扳着指头算起来:“曲波,姜宁,郑龙,还有阿布,他们在进攻中的表现都很出色,大家也都知道,曲波、姜宁和郑龙都进入了国家队,还一起打上了主力,这对我们的进攻组合来说也是一种肯定。”  

  其实,在桑尼看来,中能的进攻组合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在中超,我们的进球数排在第7位,不过,我们可以打进更多的球,队员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也错失了很多,其中不少次都是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桑尼说,队员们当然不是有意这样做,除了在射门技术上还需要提高外,中能在这个赛季还缺少一些足球场上需要的运气。  

  >>>期待外援水平应高一截  

  这个赛季,中能前后用了7名外援,“听说有个前锋之前就走了,还有那个韩国球员,他的水平没有达到我们的要求 ,所以也离开了。到了下半赛季,斯坦季奇和胡塞因来了之后,我们的阵容才算是完整了。”回顾起来,桑尼显然对外援的情况不是很满意,“阿布到了中后期才找到感觉,我们不得不使用两名外援来打中后卫,这样的话,他们与守门员和其他后防队员之间很难进行沟通交流。”桑尼提出,下个赛季,中能要取得好成绩的话,需要水平更高的外援,“必须要提高标准,要用高出一截的外援。”  

  同时,桑尼认为,中能也需要更多可用的队员,“我希望有22名队员可用,也就是说,每个位置上都要有两名队员,这样才能提升我们的战斗力。再也不能出现6月时那种情况了,当时,我们不得不用此前连友谊赛都没有打过的队员上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