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半决赛在上海落子 李昌镐首局被“磨死”

2009年11月03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一旦出现‘吕布战三英’的局面,李昌镐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三星杯半决赛前韩国媒体普遍这样自信地说。然而,昨日第14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首局的结果却让韩国人郁闷,四名参赛选手中惟一的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中盘负于中国棋手邱峻八段,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

  从1999年至今,10年间李昌镐总共在9次世界大赛半决赛中充当“吕布”,其中7次获得最终的冠军,这也让韩国媒体非常乐观。然而,李昌镐最近两次战“三英”却都失败了,其中2008年富士通杯负于古力,今年春兰杯负于常昊。年龄增大,体力不如从前,是李昌镐必须面对的弱势。昨日,半决赛首局李昌镐对阵有“磨王”之称的邱峻,两人经过大半盘激战,在读秒声中邱峻面对复杂局面始终表现得很好,而李昌镐没能显示出一流的逆转功夫,最终落败。赛后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分析了原因:“纯粹从水平而言,李昌镐还是非常高的,邱峻可能还没有达到他的高度。但邱峻的优势在于年龄处于下棋的巅峰期,而李昌镐稍稍年纪大了一点。”李昌镐在赛后满足了不少上海痴心棋迷签名、合影的要求,悄然离开了赛场。而邱峻显得很低调,甚至放出了烟雾弹,“赢一盘我就满意了,对后面我可能没什么信心。”

  昨日另一盘半决赛在中国棋手之间进行,结果古力负于孔杰。这样、古力、李昌镐两位顶尖棋手在半决赛三番棋中都以0比1落后,形势危急。明日,半决赛第二局将继续在上海进行,如果孔杰、邱峻继续奏凯,那么决赛中不论谁获胜,世界棋坛都将迎来一位新的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