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WTA年终总决赛小威胜姐姐夺魁 百米高空争金杯

2009年11月03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金杯从天上徐徐降落,“掉在”小威手中的那一刹那 ,“黑珍珠”乐坏了。北京时间11月2日,在WTA年终总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毫不客气地以6:2、7:6击败卫冕冠军、姐姐大威,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这座金杯。

  

  ■别出心裁  

  百米高空“掉”下奖杯  

  这是威家姐妹俩第23次内战,也是姐妹俩本赛季第3次在重大比赛中相遇,为了给这场平淡无奇的威家内战增加个看点,赛事组委会别出心裁地把奖杯吊到了天上。  

  比赛结束后,在中央球场上空,两位杂技演员装扮成威家姐妹,她们对打着争夺那个从百米高空中降落的金杯。关键时刻,两位杂技网球手还翻起了跟头,精彩的表演不仅让观众大呼过瘾,也让威家姐妹俩乐呆了。

  当然,让姐妹俩最高兴的,还是实实在在的奖杯和丰厚的奖金 ,冠军小威捧走了高达155万美元的巨奖。她同时还带走了年终总冠军头衔、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两项荣誉。  

  本赛季,威家姐妹表现非常突出,小威捧走了澳网、温网两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又联合姐姐捧走了两座大满贯双打冠军,出色的表现让小威在本赛季狂赚619万美元奖金,这也超越了海宁在2007年创造的单赛季奖金 543万美元的最高纪录。  

  不过,随着海宁、克里斯特尔斯两位比利时天后的回归,下个赛季“黑珍珠”姐妹的日子可能就不那么好过了。  

  ■心花怒放  

  小威夺冠感谢姐姐  

  拿到从天而降的奖杯后 ,名利双收的小威激动不已,但她将赞美送给了姐姐:“我很激动,要知道和维纳斯比赛从来都不会容易,她总是每分必争。维纳斯让这场比赛变得非常精彩,所以我要感谢她。”站在一旁的大威会心一笑,姐妹情顿时让竞技场变得很温馨。  

  这是小威继2001年后再度问鼎,以全胜战绩夺冠还让她提前锁定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成为了女子网坛本赛季最终的大赢家。这样的结果也让她和萨芬娜之间长达半年的“谁是真正一姐”之口水战画上了句号。尽管小威嘴上说:“我只是专注于做到最好,无论我是第一、第二或者是第100名,最重要的还是做到自己的最好。”实际上她对这个位置还是挺在意。 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