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神欲在成都建“联赛” 为回归中国篮球打伏笔

2009年11月03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钱晞以“汇聚真诚爱心,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成都国际篮球邀请系列赛将从11月28日起,每周两赛,历时6个月。这是该赛组织者11月2日在成都透露的。此次国际篮球邀请系列赛也为北京奥神“回归”中国篮球大家庭打下伏笔。

  参赛队水平高

  本次系列邀请赛从11月28日至明年4月18日,每周六、周日下午分别在双流、温江和成都进行。参赛队伍共18支,其中9支美国ABA联盟球队,8支欧洲球队,国内只有奥神一支。在2007年至2009年实现三连冠的丹麦巴肯熊和NBA传奇明星队将分别亮相揭幕战和收官战。

  第一阶段比赛中,成立于1960年的瑞典乌普萨拉队、2009年匈牙利甲级联赛季军利索普朗队、去年冰岛联赛冠军KR雷克雅末克队都将来蓉参赛。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介绍:“由于参赛队的进攻节奏都很快,其观赏性肯定比国内的CBA要精彩很多。”

  正因颇具观赏性,此次邀请赛在赛程上也有了和CBA较量的本钱。尽管邀请赛赛程与CBA新赛季赛程重叠,但组织者称,届时将有可能邀请央视转播。

  奥神“落叶归根”

  2004年5月,北京奥神因拒绝让队员孙悦参加20岁以下国家男篮集训,遭到篮协停止一年注册资格的处罚。奥神也就此宣布退出CBA。此后,他们先后在美国、新加坡辗转,参加了三个赛季的ABA联赛,并在去年取得了ABA联赛第三名的成绩。今年9月,代表中国参加亚俱杯赛后,奥神突然宣布“回家”。

  奥神之所以做如此选择,臧长虹解释说:“在美国打了三年比赛,队员有了一些进步和提高。过去,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奥神虽然没有参加国内比赛,可还是向国家队输送了孙悦、张松涛、李伟、霍楠、黄海贝、金鑫等一批队员。奥神一直都是中国篮球的一份子,也希望能为中国篮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悦有望出战

  2007年,奥神主力孙悦被湖人队选中,次年随队拿到了一枚NBA总冠军戒指。可孙悦因身体单薄,投篮不太准,并没有得到湖人的垂青,NBA新赛季即将开始时,孙悦又与纽约尼克斯签约,但前不久还是被球队放弃,现在正处于无球可打的状态。

  现在正在纽约单独训练的孙悦,是否会回到奥神参加此次邀请赛呢?对此,臧长虹表示,一旦孙悦无缘NBA联赛,那么他将回归奥神队参加此次邀请赛,“孙悦作为年轻球员,不论在哪里,最重要的都是能够打上球。如果在NBA打不上球,回奥神当然价值更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