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明星赛常客被摆上货架 小斯:战士般对待一切

2009年11月03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伤别赛季,更衣室里风云变化,越来越多的批评以及看似永远不会散去的交易传闻,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来到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内忧外患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形式来到他的身边,动过手术的眼睛让他这辈子在场上都要戴着护目镜,而球队也是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

  他能不能保持健康?他的防守是不是真的没有长进?他到底是不是华而不实?他是不是能成为决定球队命运的人物,或者只有他觉得自己能办到?无论他穿着哪支队的队服,他都需要回答这些问题,也需要证明那些冲着他的批评是错的。现在,小斯面临着重建的难题,不光是自己还有球队,于是他唯一的计划就是像个战士一样去对待这一切。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全明星赛常客

  却被摆上货架

  这个赛季的意义对小斯来说尤其重大,等待复出的七个月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奥尼尔被交易去了骑士,尽管纳什和希尔续约成功,可太阳还是一支处在重建状态的队伍。小斯缺席大半赛季却没有被卖掉,一方面是太阳需要留下他作为队伍吸引眼球的展示品,另一方面他们也陷入了两难境地,如果交易掉他,队伍就不光是重建的问题,而是要凭空再造;如果不这么做,小斯也可以跳出合同跟别的队伍跑了。不过如果走是迟早的事情,和勒布朗、韦德和波什不一样,小斯还需要用一个完美的赛季来证明自己值得别人投资。

  回到2月,凤凰城的冬天干燥而温暖,周末气温回升到了25摄氏度,再过一个星期整个城市就将为NBA全明星赛而疯狂,到处都挂着黄紫相间的全明星赛海报。这天小斯来到了离市中心几个街区远的一个摄影棚,基本款紧身白T恤、迷彩短裤、复刻版查克·泰勒跑鞋、粗得像自行车链条一样的金项链和尾戒就这么一股脑儿地堆在他那2.08米、113公斤、布满文身的身体上。

  有什么事情不大对头,即便当时斯塔德迈尔并不确定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但他确实感觉到了这一点,或者这么说,即便他并不可能预知每个细节、也不知道事情将向哪个方向发展,他还是从蛛丝马迹中意识到这不会是好事。

  他很快就知道几个小时前全美各家媒体都在争相报道太阳队的管理层开始和别家球队商量交易他的事情,26岁、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三次入选NBA年度最佳阵容的他被摆在了出售的架子上。

  太阳的日子不大好过,流言传出来的时候他们正在为西部第九的位置苦苦挣扎,如果没有奇迹发生,他们将自2004年之后第一次无缘季后赛,以节俭到吝啬出名的球队老板萨弗想想尽管小斯年轻、有天赋、巨星范儿十足,不过和二年3400万美元的开销相比绝对算奢侈品。

  “事情并没有按照我的设想发展,至于现在我还是准备走我自己的路。目前我只是发挥了些皮毛功夫而已,我需要一个合适的体系让我完全展示出来,懂我的意思了?”在大口吞咽着通心粉色拉和乡村风味鸡翅的间隙,小斯冒出这么一句话。究竟是哪家的体系呢?“我不知道,我们很快就会清楚了。”他挑了挑眉毛,语气中充满了不祥的预兆。

  整个联盟都等着太阳扣动扳机

  短短几天里,交易小斯这事已经从流言变得确信无疑。球队输球的责任要他来背,他最著名的防守上的弱点被放在放大镜下观察,而他的态度也是个把柄,人们总说他喜怒无常、被宠坏了。据说连灰熊这样想要大牌想疯了的队伍都拒绝了太阳的提议,原因是尽管小斯有天赋,但他还是不能成为队伍取胜的基石。2月11日骑士和太阳的比赛之前,连骑士的发言人在提到小斯的交易时都公开表示“现在已经不是可不可能,而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题”,整个联盟都屏气凝神等着看太阳扣动扳机,不过先被毙掉的倒是主教练波特。

  继任者金特里在太阳重塑了德安东尼式的跑轰打法,小斯和纳什的搭档又开始发光发热起来,金特里执教的前两场比赛,太阳以场均141分背靠背连胜快艇,小斯则贡献了20分钟拿23分以及36分钟拿42分的上佳表现。“他还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不管他的数据是否下降,他还是有拿得出手的东西。他的速度、敏捷、爆发力,事实上他的外围投篮给比赛带来了不同的东西,他变得让人无法防守。”未来的名人堂成员蒂姆·邓肯这么说。

  “我可以领导任何一支球队,不管是哪家,我都能调整自己的状态以适应他们的打法,然后成为领袖。”小斯不屑一顾地说,事情在这个时候已经渐渐走上了正轨。然而对快艇拿下的42分却成了他这个赛季的绝唱,根据医生的诊断,小斯需要接受手术以修复他那部分脱落的视网膜。“这只是个小挫折,不过鉴于这事和其他我一生中遭遇到的逆境,我会更努力地工作,变得比以前更强。”到了9月,小斯已经全面恢复回到训练中,戴着护目镜的他领导起队伍里的年轻队员坚持打跑轰,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不光是回归了,而且看上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