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高尔夫离大众还有多远

2009年11月03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借着高尔夫成功入奥和十一运的“东风” ,“山东黄金杯”首届高尔夫球团体赛上周在济南崮云湖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因为这是国内首次通过中高协注册后举办的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参赛的高球赛事,也成为国家体育总局高尔夫正式赛事的开篇之作。

高尔夫这个一直被误称为“贵族运动”的高雅游戏,离我们平民老百姓究竟还有多远呢?

   小球转动大经济

   高尔夫,这粒小小的球有着足以转动大经济,为我们带来巨大财富的“旋”力。

   “运动之母”田径一直被人类作为精神本质来信仰,在红色的跑道上,“百米霸权”的争夺是全人类最为关注的,这也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全球范围内炙手可热的最大原因。从知名度上看,博尔特的收入应该要比漫步在绿色高尔夫球场的“老虎”伍兹要来得快、来得多。然而事实正相反,伍兹一年的收入竟然惊人地等于博尔特的20倍。以点窥面,从伍兹收入这一点,我们能看到高尔夫运动推动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

   对此,承办赛事的山东黄金集团副总经理李中义深有体会:“以我们的高尔夫球场为例,球场的建设让这个曾经的荒山迅速升值。另外,听说过‘高尔夫商务’这个词吗?就是把饭桌上做的事搬到高尔夫球场上。聪明人在高尔夫球场只花小部分钱,马上有大笔的收益进入账户。高尔夫球场的建设与发展对地方的招商引资提供了很多方便,尤其是韩国和日本的商人都有打高尔夫球的爱好。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比如旅游等等。”

   期待出现大众球场

   高尔夫的英文是GOLF,将单词拆开就是绿色(Green)、氧气(Oxygen)、阳光(Light)和脚步(Foot)。和众多“碰撞性”运动相比,高雅的高尔夫有着独特的优势。

   然而,物以稀为贵。除了珠江三角洲等个别地方之外,高尔夫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昂贵的打球费用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对此,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张小林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从目前情况看,高尔夫球主要贵在硬件上,但价格正在逐渐降低,如何让更多的人打得起球,可以借鉴美国的大众球场。”如今,美国有20000多个高尔夫球场,其中70%是大众球场,打一场球是40至6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人利用公共绿化带建设的球场,每人只收7美元。

   随着高尔夫运动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高球将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发展和普及。在全国首届高尔夫团体赛中,以前很少涉足高尔夫的媒体这次竟有30多家派了记者驻扎在赛场,包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韩国的媒体。他们在高球场上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媒体大战”,这是否也在昭示着高尔夫球在我国的“星星之火”很快就将“燎原”。曾经一直被认为是“贵族运动”的网球已经被大多数国人接受,并逐渐平民化,正在被尊为一种时尚。也许高尔夫球的“平民化”,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背景资料

  高尔夫的"春天"来了

   高尔夫进入2016年奥运会,按照惯例,这个项目也将成为下届全运会的正式项目。

   "山东黄金杯"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日前在济南完美收杆。中国高尔夫协会副秘书长宋亮表示,按照奥运战略,高尔夫进入下届全运会几乎没有悬念,而赛制也基本上将以本次团体赛作为标杆和基础来开展,"高尔夫进入奥运,也进入了全运的系统,对于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肯定是个好事情。"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