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侯冰永久转会山西男篮 老将直言最不舍家乡球迷

2009年11月03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再见了,老队长!近日,山东黄金男篮传出消息,队长侯冰将永久转会山西队。12月份,CBA新赛季开始之后,他将披上山西队的战袍。效力于山东男篮的岁月渐成回忆。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冰”

   生于1982年的侯冰,虽然年仅27岁,却是山东男篮当之无愧的“老队长”了。在球场上,他勤奋刻苦、永不服输的劲头,是球队的精神动力;在球场下,他以乐观豁达、诚恳豪爽的性格,成为年轻球员们最服的大哥。

   侯冰生于山东临沂,是土生土长的山东大汉。司职中锋的他身高只有2米,在长人如林的内线完全处于劣势。但是侯冰凭借出众的卡位意识,在防守端屡屡有让人称奇的发挥。20岁出头进入山东一队之后,少年老成的侯冰,逐渐成为了山东男篮内线的顶梁柱,也成了这支青年军的队长。其每球必争的精神,让人难忘。从“三驾马车”退役之后青黄不接的窘境,到如今逐步恢复元气,侯冰的功劳和贡献有目共睹。

   近年来,由于新人不断涌现,加上自己的伤病问题,侯冰作为中锋出场的时间越来越少。不过他也展现出了自己多面的才华,从大前锋甚至到小前锋,侯冰打遍了前场的三个位置。而且时常能在外线杀伤对手。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莫过于2007年山东男篮客战上海队那一场。离终场还有2.2秒,山东男篮落后一分,侯冰在最后时刻摘下前场篮板,奋力补篮命中,帮助山东队完成了绝杀。那是侯冰留给山东球迷最经典的镜头之一。而今,老队长要离开了。

   最舍不得家乡球迷

   记者联系到侯冰之后,他的声音依然像往常一样爽朗:“是啊,去山西打球也不错。换个环境或者对大家都好。”他笑着说,听不出有太多的伤感。

   落选山东全运队之后,侯冰利用这个夏天彻底休养了一下。在这期间,有好几家俱乐部联系他,让他去试训。几经权衡之下,侯冰选择了山西男篮。过两天,他就要到山西队去报到了。谈起自己的未来,侯冰表示:“作为职业球员,能够上场比赛是最大的梦想。山西队也是一家非常有诚意的俱乐部,近年来在市场运作上的成绩也很出色。我想早点去山西,毕竟联赛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始了,我要多和队伍磨合一下。”

   说起与山东的感情,侯冰难以掩饰住自己的眷恋:“我从小就是在山东长大的,职业生涯都是在山东队度过的,有这样的成绩我很感激俱乐部的培养,希望队友们能够有更好的成就。我最舍不得的还是家乡热情的球迷,希望大家还可以继续支持我,也祝福你们。”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