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取消对局费让中国“独大” 俞斌:棋手饭碗变小

2009年11月03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三星火灾杯”今年改名 “世界围棋大师赛”,设网络预选赛吸引业余选手参赛,一系列的改革无疑都是想吸引更多人参加。但这在经济危机之下并未收到预想效果,只有中国一枝独秀。

  以往的三星杯,参加预选赛的选手,来回的机票和食宿都是全包。

由于没有经济上的负担,还有高额奖金的诱惑,因此只要取得参赛资格,棋手们都会前去参赛。

  但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赞助商只提供棋手在本赛阶段的对局费和最后的奖金,不负担食宿。短短几天的比赛,往返韩国的机票加上食宿至少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这让一批成绩尚达不到顶尖的选手望而却步。就算是韩国本土的棋手,也因为这一改制有18人弃权。

  不过,中国棋手仍然悉数参加。这笔参赛费用虽然中国棋院也不负担,但棋手所在围棋俱乐部都给予报销。因此,中国棋手反倒没有后顾之忧,这也形成了中国棋手在今年三星杯上人数的压倒性优势。

  因为取消对局费而退出三星杯的可不都是二流棋手,还有世界顶尖高手李世石。在围甲贵州队,李世石赢一盘棋的奖金是10万元,相当于他在韩国俱乐部赢10盘棋的总和。

  虽然三星赛改革并不理想,但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还是表示坚决支持。“现在三星杯取消预赛对局费,BC卡杯把比赛放到晚上,这些改革对棋手来说可能一时无法适应,但只要比赛能更吸引爱好者,市场更大,对棋迷有利、对赞助商宣传有利,我们就该支持。不改革,棋手的饭碗就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