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涉黑裁判狱中写书揭黑幕 NBA裁判视执法如儿戏

2009年11月03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多纳吉,因为涉黑而锒铛入狱的前NBA裁判,正在狱中撰写一本名为《鸣哨:NBA中的欺骗》回忆录,据说这本书被禁止发行,不过一家美国网站率先披露了书中的部分细节,即便这几部分就足以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坐立不安。

  黑幕·打赌 为赢得赌注乱吹哨

  书中称,NBA裁判经常聚在一起打赌,其中一种打赌的方式是赌谁在当场开场后最晚一个吹出犯规哨,最先坚持不住的人会被惩罚给球童小费,或者直接请另外两名裁判吃饭,再或者直接给另外两个人每人50美元。

  多纳吉还举了一个当年执法网队比赛的例子,开场迟迟没有人吹犯规,现场的观众看着三名裁判在不停地折返跑,实在有明显的犯规,几个人就吹罚走步,直到一次严重的犯规出现,其中一位裁判不得不吹响了犯规哨。

  同时,还有一种打赌方法就是谁先给坏小子吹T(技术犯规),谁就可以不用付给球童小费,可以省下20美元。最让人发指的是,等比赛结束之后,当无故吃T的球员和教练气愤地抱怨的时候,他们却躲在更衣室狂啃鸡腿,肆意大笑。

  黑幕·偏袒 联盟授意照顾明星

  大卫·斯特恩一直不承认NBA有偏哨,但多纳吉在书中很明确地承认偏哨的存在,而且直接指出,是联盟官员的授意。多纳吉举例的“倒霉鬼”是拉扎·贝尔,书中称贝尔是一位防守专家,球星们往往在遇到贝尔的时候无从施展,被限制得死死的。为了让比赛好看,裁判们就使劲限制他的防守强度。书中举例说,当贝尔防守科比的时候,裁判就尽最大努力偏袒科比,原因很简单,球迷想看到的是科比一场飙下多少分,而不是贝尔对科比的防守多么出色。

  书中称,联盟常会给裁判们发如何限制贝尔的比赛录像,让裁判们烂熟于心。他说,如果科比在一场比赛的第一节就得到两次犯规,一名裁判就会告诉另外两名裁判,下一次再吹他犯规的时候一定是在犯规动作非常明显的情况下。如果他卷入了一次犯规,那么这个犯规就要记在别人的头上。B23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