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半决赛首场连爆冷门 “磨王”快刀斩石佛

2009年11月03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在上海举行的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首局,不知道是否降温也能导致“冷门”:下棋慢到让人无可奈何的“磨王”邱峻,竟然能率先结束比赛,而且是中盘斩落石佛李昌镐;而孔杰也掀翻了“苦手”古力,让人吃惊不小。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也笑着评价说:“邱峻调整得非常好,李昌镐需要经受考验了!”

  本报记者 陈宏

  寒流来袭

  北京大雪留客 上海冷门连出

  赛前的发布会,就因为北京突然下雪,导致了古力、孔杰被困首都机场,而参加发布会的李昌镐和邱峻,也饱尝了一顿上海不期而至的凛冽寒风。

这和昨天的棋局,也形成了一个有趣的巧合:寒风吹来了冷门。

  由于邱峻参加国际棋战较少,他和李昌镐之前的对局,竟然只有两次,而且都是李昌镐执黑中盘胜。昨天两人的第三次对局,邱峻猜先拿到了黑棋,结果,再度延续了“黑棋中盘胜”的传统。黑棋上午的布局做得不错,下午续战,邱峻再充分利用了白子有不安定棋子的优势,在左上角突然发力,并一举打穿上边,将白上方一子割断,收获巨大,一战奠定优势。至207手,李昌镐见盘面上的差距巨大,已经没有了胜利的指望,马上爽快投子认输。

  邱峻战李昌镐备受关注,自然更是因为石佛的名气,论内容,另外一局中国“内战”要胜出一些——古力与孔杰目前高居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前两位,从小就是前辈们看好的未来领军人物和一生的好对手,尽管孔杰曾在倡棋杯决赛中战胜过古力夺冠,但之后随着古力在国际棋赛中的高歌猛进,他在国内的气场也越来越大,甚至大有孔杰“苦手”的架势。昨天两人鏖战到天黑,孔杰执白222手中盘力克古力。

  半决赛的第二局将于明天在上海的韩国文化院继续进行。

  磨王转性

  1比0,后面还是没信心

  胜出的邱峻有点不好意思,原本就很内向的他在跟李昌镐漫长而认真的复盘之后,竟然还躲在对局室里不肯出来。一直到他父亲、上海围棋队原主教练邱鑫亲自进去帮记者把他“揪”出来,他才摸着头走了出来——平时下围甲,一般都有常昊等人接受采访,这次要他直接上来,他甚至还没准备好。

  “今天前面我下得不是很好,后来掏他角的时候他下得不好,赢下来很运气。”邱峻说得异常低调,一点也没有赢棋的兴奋,:“赢一盘我就满意了,对后面,我可能没什么信心。”听得大家都乐了,他又不好意思了,挠挠头,扭头再进对局室,去看古力和孔杰的对局。

  不过,对邱峻的表现,中国队总教练俞斌还是很兴奋,他评价说:“邱峻在角上掏白棋,转换后就好了,后面官子有些混乱,但他始终表现得很好,关键是这一系列的动作还都是在他进入读秒之后发生了,由此可见邱峻无论身体还是状态都调整到非常好的情况,这对李昌镐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

  由于半决赛也是三番棋赛制,所以俞斌也表示,目前对李昌镐的“围剿”还没到乐观的时候:“李昌镐的水平还是很高的,邱峻还没到他的高度,邱峻只有年龄的优势,毕竟他正在当下之年,后面两个人比拼,一个年轻气盛,一个经验丰富,所以我也说不上谁好,应该会下得很精彩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