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伤病史:两年六次大伤 小易需警惕变玻璃人

2009年11月03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篮网现场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又伤了,今天随队迎战夏洛特山猫,比赛进行到第三节5分40秒,篮网发底线球,山猫大前锋杰拉德-华莱士成功断球,易建联匆忙赶上反抢、不慎被撞伤右腿,随后他在两名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经过简短诊治,球队宣布阿联不会回到赛场。回顾“中国易”的伤情历史,易建联绝大多数的伤病均出自并不强壮的下肢,这似乎也成为困扰中国球员向更高级别联赛迈进的绊脚石。

  病例一:2008年2月 中国德比战 肩伤

  并发症:首发位置被夺

  详细发病史:每年2月对于球员来说都是伤病爆发月,因为此时正处于体力、精神的疲劳间歇期,毕竟常规赛已经过去一半,而对于征战NBA的菜鸟、阿联更是被折腾的苦不堪言。“中国德比战”阿联在争抢篮板时不慎撞到肩部,但他并未就此离场,反倒坚持打完比赛。回到密尔沃基,阿联便因伤缺席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至于他的首发位置被大前锋查理-维拉纽瓦夺走。

  病例二:2008年3月 新秀墙 脚踝+手腕

  并发症:失去主帅信任

  详细发病史:作为一名新秀,“新秀墙”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对于易建联来说这面“新秀墙”似乎格外的高、格外的厚。进入三月份,阿联打打停停,很难连贯的出现在雄鹿首发阵容中。阿联不但手腕有些轻伤,而且在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时还扭伤了左脚脚踝,两伤叠加自然让“中国易”状态全无。十分不凑巧的是,顶替他出任首发的查理-维拉纽瓦连续表现不俗,出于稳定首发阵容的考虑,雄鹿主帅自然将阿联暂时放进替补席。

  病例三:2008年4月 对阵华盛顿奇才 左膝

  并发症:新秀赛季报销 转会新泽西网

  详细发病史:2008年4月3日对阵华盛顿奇才,本场比赛是易建联新秀年出战的第66场比赛,谁也没有想到本场比赛居然成为阿联在当赛季打的、同时也是作为密尔沃基雄鹿队打得最后一场比赛。比赛中,阿联被奇才大前锋桑盖拉顶伤膝盖,至此易建联仅上场5分40秒,拿到0分、1次封盖。赛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易建联的膝伤确定为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需要治疗2-3周。当时雄鹿进军季后赛已经基本没有希望,而易建联还要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此“中国易”的新秀年就此结束。

  病例四:2008年9月 网队练习赛 左脚脚踝

  并发症:错失网队季前赛

  详细发病史:跟随中国男篮完成奥运前八目标之后,阿联第一时间返回美国与球队会合。加盟新泽西篮网令阿联很兴奋,但没想到在队内的一次练习赛上阿联便被伤病侵袭。2008年9月26日,篮网队内练习赛,易建联争抢篮板落地时踩到队友脚上、不慎扭伤脚踝,虽然赛后检查伤势并不严重,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稳妥的养伤方法,没有贸然出战季前赛。

  病例五:2009年1月 迎战密尔沃基雄鹿 右手小指

  并发症:伤停4周

  详细发病史: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阿联首发出战,当时网队发动快攻,阿联接杜林助攻后得到两分,但随后阿联便被换下场、此后再未出场。赛后易建联表示:“当时准备断球,自己脚下一滑,就感觉手指很痛。”事后,队医诊断结果为阿联右手小指骨裂,阿联伤停4周。

  病例六:2009年11月3日 迎战夏洛特山猫 右腿

  并发症:等候诊断结果

  详细发病史:今天随队迎战夏洛特山猫,比赛进行到第三节5分40秒,篮网发底线球,山猫大前锋杰拉德-华莱士成功断球,易建联匆忙赶上反抢、不慎被撞伤右腿,随后他在两名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经过简短诊治,球队宣布阿联不会回到赛场。

点击查看篮网现场组图

阿联受伤离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