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国梁:中国男队整体优势还在 日本队崛起很快

2009年11月03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11月1日,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中,马龙以4:0横扫队友马琳,夺得男单冠军。图为马龙在比赛中。 小新发

  据新华社英国谢菲尔德11月1日电(记者张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英公开赛1日落幕,虽然男子单、双打金牌均未旁落,但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世界乒坛男子方面竞争依然激烈,其中欧洲几名新星极具天赋,而日本队整体崛起势头显著,会是中国队近几年的主要对手。

  当日,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以4:0完胜奥运冠军马琳,摘得个人今年第四个职业巡回赛单打桂冠。
此外,他还和老将王励勤一道以4:3击败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成就男双冠军。

  刘国梁坦言,中国男队的整体优势还在,但“男线竞争依然激烈,一些场次的胜负都要到决胜局见分晓”。

  的确,马龙/王励勤在男双决赛中就是以4:3击退对手的。久经沙场的马琳则在男单首轮就陷入与法国选手马特内的苦战,最终以4:3过关。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又被日本队队员吉田海伟“折磨”得够呛。直到决胜局才好似找到制敌良方。

  此外,31岁的王励勤3:4不敌排名与之相差70余位的葡萄牙选手阿波洛尼亚,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即遭淘汰。而在刘国梁看来,不止阿波洛尼亚,葡萄牙几名年轻球员都挺有天赋,若训练有方,以后几年有可能成为欧洲新贵。

  将王励勤斩落马下后,23岁的阿波洛尼亚第二轮再接再厉,以4:0横扫新加坡高手杨子。不过,“左撇子”许昕凭借不俗表现拦住了这位葡萄牙二号男单的去路。葡萄牙头号男单蒙泰罗也在第二轮击败了韩国名将朱世爀,但随后不敌丹麦的新科欧洲冠军梅兹。

  刘国梁还对23岁的克罗地亚人加契纳表示出特别的欣赏。“那个小孩球打得真不错,最后也是输在年轻,没经验”。

  八分之一决赛中,加契纳先输两局,后扳三局,但最终还是以3:4负于中华台北队老将庄智渊。

  同时,整体比较年轻的日本队在刘国梁看来更是不容小觑。岸川圣也连续挑落陈玘和德国名将波尔。水谷隼在与马龙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先下两城,不过被头号种子以4:2翻盘。“日本队这几年可能还会往上冒,成为我们的主要对手”。

  谈到双打,刘国梁倒是表现得挺轻松。“这两对都是新配的,还在尝试。虽然马琳/许昕半决赛输给岸川和水谷,但其实发挥不错,只是许昕接发球出了点问题”。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