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智破爵士经典挡拆 无姚休城依靠新战术雪耻

2009年11月03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火箭战爵士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每一次火箭碰上爵士,所有人想到的都是爵士的一个经典战术——高位挡拆,执行者就是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而这也是有姚明在队中时,火箭最为恐惧的战术,早在范甘迪时代,火箭就是这个经典战术的受害者。

  然而北京时间11月3日,火箭在能源方案中心挑战爵士的时候,爵士这个绝招却几乎没有用上,显然,在姚明受伤之后,火箭现在的内线球员脚步更快,更敢于跟到外线去防守。

  这一点从比赛的第一节就开始体现出来,第一节,对上火箭就发飙的布泽尔竟然整节只有1投1中的记录,而这竟然是他全场唯一一次运动战进球,他只是依靠4罚3中的命中率拿下了5分。从前那个在高位用高弧度的跳投难倒姚明的布泽尔不见了,相反他选择了利用身高和力量打到内线去欺负火箭的内线。德隆也不再和布泽尔配合,反而是选择更多的急停跳投出手,这一点本来就是火箭一直以来无法解决的问题,在第一节,德隆成为了爵士的主要攻击点,而且频繁的外线命中成为火箭在第一节末段被反超的关键,而他首节竟然也只有1次助攻而已。

survey

  正是因为爵士丢掉了挡拆的看家本领,这让他们在进攻端打起自己并不熟悉的套路,这也是火箭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状态,而直到上半场还剩3分钟时,奥库和德隆之间才完成了一次当拆配合,由土耳其人撤到3分线外张手命中。而半场结束前,德隆又在布泽尔的掩护下中投命中,让爵士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

  尽管爵士在下半场开始后想要找回德隆和布泽尔之间的挡拆配合,但是火箭的防守队员显然早有防备,他们脚步移动的迅速让德隆和布泽尔的几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布泽尔在第一节得到5分之后,整个第三节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只是凭借两次罚球拿下2分,而全场比赛,他的命中率只有低得可怜的6投1中,在没有老对手姚明的情况下,布泽尔竟然忘记了自己在场上如何去进攻。

  失去了自己的制胜法宝,而且又被火箭的新型进攻模式所拖累,爵士最终在主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翊冲)

  • ·斯科拉两双享受姚明式待遇 单节暴走打蒙布泽尔
  • ·火箭抢得不可思议三连胜 2000万阵容取恐怖爵士
  • ·阿里扎突破严防体现价值 火箭一号仍需继续磨合
  • ·火箭和爵士存双赢交易 休城可打姚明牌得乐透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