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将掏全运奖金近3000万 刘翔票房高达400万

2009年11月03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全运会刘翔票房400万 票房收入1600万刘翔几乎贡献1/4山东将掏全运奖金近3000万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周闭幕,这届盛会收入与支出到底是多少?各省市对金牌的奖励又是多少?我们根据一些数据,为读者算算全运经济账。


  刘翔票房收入400万元

  据票务中心透露,本届全运会的总票房收入接近1600万元,而田径比赛由于有刘翔参加,是所有项目中门票销售情况最好的,接近400万元,差不多占到了全运会票房收入的1/4。

  除田径外,全运会门票销售排名第二的是篮球,票房销售排名第三的是游泳比赛。此外,票房收入超过50万元的大项还有体操(76.8万元)、排球(64.2万元)、羽毛球(61.5万元)和乒乓球(59.9万元)。

  本次全运会票价最贵的项目是赛马,票价最便宜的项目是足球,最低票价只有10元,即便如此,销售量依旧不高。

  在总收入方面,八运会进账1亿多元,九运会突破2亿元大关,十运会的经济收入猛增到4亿元,十一运会以7亿元再创新高。而在投入方面,据悉,为筹办第十一届全运会,山东济南一市就投入1400多亿元进行城建和城市面貌改造。

  据介绍,第十一届全运会累计投资2000亿元以上。4年前的南京十运会,投入到城市建设的资金也超过了1000亿元。据当时的江苏省体育局长李一宁透露,南京仅在城市建设等方面就花了1150多亿元。而北京奥运会的投入也就在3000亿左右。与奥运相比,十一运会除了综合收入有7亿外,其他类似电视转播,赞助商以及特许经营等方面与北京奥运都有很大差距。

  山东将掏全运奖金近3000万

  另据悉,随着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尘埃落定,各省市将陆续召开表彰大会奖励获得金牌以及奖牌的优秀运动员。据悉,在相继披露的奖金数额中,山东以每枚金牌50万的奖励标准成为“重奖之王”。

  尽管各地的全运会表彰大会未启,但各地的金牌奖励数额已经陆续披露。山东以50万一枚金牌的奖励标准,成为全国的“金牌之王”。除去奥运会上5名山东运动员获得的金牌数,山东在全运会一共获得了58枚金牌,仅在金牌奖励的发放上,山东就将一次性拿出2900万左右进行奖励。

  据了解,各地金牌奖励中,基本上可分为三个档次。山东属于最高档次。大多数地区属于第二档次,如天津、江苏等,他们一枚金牌的奖励标准,大多在30万左右。位列奖牌奖励第三档次的当属中西部地区,包括贵州、云南和重庆等地,他们的标准大多在20万和30万之间。据说三地的金牌奖励初步确定为:20万、23万和28万。不过,重庆在28万的奖励中,还包含了10万元的住房补贴。此外,基于各地奖金上调的趋势,云南此前确定的23万奖励数额,还将有所调整。与全国相比,四川金银铜的奖励标准预计为:20万左右、15万左右和10万左右。这一数字或许还存在一定变数,四川在最终批准有关方案之前,会基于各地情况进行调整。

  (南方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