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赛季开赛一周四战连胜 凯尔特人露出冠军相

2009年11月03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转眼,2009—2010赛季NBA联赛开赛已经接近一周,截至昨天,每个队都至少打了3场比赛,而整个东西部联盟,还有5支球队保持不败。分别是凯尔特人、热火、魔术、掘金和太阳,其中凯尔特人昨天97:87战胜黄蜂之后,已经在新赛季取得4连胜。

在群雄并起新赛季,虽然开局不错不能决定一个球队最终的命运,但是这些球队为了能取得这样的开门红,可能并非偶然。

  “四巨头”打造超级冠军团队

  昨天,凯尔特人在波士顿北岸花园球场97:87战胜黄蜂,取得四连胜。这是一场有惊无险的比赛,在第三节,黄蜂一度靠着保罗的助攻和斯托亚科维奇的三分球,一度把比分追上,但是第四节开始后,凯尔特人全面开花,很快就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怒吼天尊华莱士和夏天转会来的丹尼尔斯,是这次高潮的源头,而这也是球队总经理安吉和教练里弗斯最想看到的局面。

  如今的凯尔特人,华莱士展现出了“汽车城出品”的强悍和刚猛,在进攻端,华莱士不断和队友进行掩护,伺机给队友拉开内线攻击的空当,并在外线出手三分球。自从华莱士加盟以来,凯尔特人令人胆寒的挡拆配合再现江湖。可以说,华莱士到来之后,凯尔特人已经有了四巨头,给整个球队的战术更加多变。从数据上看,虽然皮尔斯、加内特、阿伦的得分都略有下降,但由于华莱士的存在,使得全队的阵容更加厚实。四场比赛过后,除阿伦出场时间基本和上赛季持平外,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出场时间都比过去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尤其是头号得分手皮尔斯,在场均出场时间缩小将近5分钟的情况下,表现却越来越高效。可以说,这支凯尔特人已经露出了冠军相,关键他们要避免伤病。

  魔兽罚球变更准 魔术不可破解

  其实,作为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奥兰多魔术在本赛季开赛以来,遇到的困难是非常多的。拉沙德·刘易斯因为吸毒被联盟禁赛10场,而在和网队的比赛后,文斯·卡特伤停,但是魔术现在拥有一个升级版的魔兽霍华德,这足以帮助魔术取得三连胜。

  魔兽升级,最大的表现是他的罚球命中率。昨天,魔术客场125:116战胜猛龙,而霍华德16罚14中,命中率接近了90%,这是魔术能客场取胜的最大原因。上赛季,“魔兽”获得了849次罚球,而总决赛的第四场,如果霍华德最后时刻的2罚中1,魔术也不会被血洗。所以本赛季开赛以来,霍华德练得最多的就是罚球,除了每天至少300次,还要播放球馆现场录音模拟真实的比赛环境,每次训练结束前,霍华德还要完成一项指标才能休息:连续罚中20球。而为他传道授业解惑的名师,正是史上投篮最准的中锋之一帕特里克·尤因。据“大猩猩”透露,在那段时间里,霍华德最怕听到的一句话,就是自己板着面孔说出的“再来一次”;因为那意味着,霍华德连罚进20次的指标要从头计数。

  但是,有了这样的苦练,才有了霍华德昨天在客场的16罚14中,如果霍华德的罚球稳定性这样保持下去,那么他肯定要比姚明更可怕。

  取胜飙分大战 韦德、安东尼收获连胜

  东部和西部还有2支球队都取得3连胜,分别是热火和掘金。他们取胜的关键在于他们的领袖韦德和安东尼,赢得了和对手的飙分大战。

  韦德的对手是公牛队的罗斯。韦德全场得到25分,而罗斯只有8分,热火也以95:87战胜公牛。“韦德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全能队员,”罗斯赛后表达了对韦德的由衷佩服,“他清楚自己的位置,什么时候传球,什么时候帮助队友,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全能战士。”韦德在第三节比赛还有1分32秒时通过罚球得分成为NBA现役球员中第43位得分过万的球员。这是韦德职业生涯的第397场常规赛,他也是第一个一直穿着热火队服达到如此成就的球员。

  安东尼的对手是灰熊的O.J-梅奥,结果安东尼得到42分,O.J-梅奥40分,而安东尼率领球队取得胜利。在打灰熊之前,安东尼就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状态。前两场常规赛,他一场拿了30分,一场拿了41分,已然是联盟无人能敌的得分王。专注且凶猛的安东尼,成为掘金主场的万人迷。如今在掘金主场的比赛,只要安东尼站上罚球线,或者冲进内线突破得分,场边总会响起震耳欲聋的“MVP”呐喊声,还有些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会发出“我爱你”的疯狂助威。如果本赛季,安东尼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而掘金的常规赛战绩能比上个赛季有提高的话,他肯定有资格去竞争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贾晓宁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