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头重脚轻导致壮志未酬 中能何时摆脱客场虫身份

2009年11月03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8胜12平10负积36分,进36球,失36球,这是青岛中能在2009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里交出的成绩单。虽然和“36”异常有缘,但中能显然未能在群雄并起的中超用好三十六计,志在“保六争四”的他们最终仅名列第13,甚至在末轮仍存降级之虞。

  虽然仅排名第13,但如果中能的积分能再多上3分的话,排名完全可升至第七。基于这样的背景,岛城球迷不禁浮想联翩:倘若能在客场取得哪怕一场胜利,倘若不是被作客的深圳最后时刻连扳两球,中能是不是会取得令人更加尊敬的成绩呢?

  赛季初,拥有国脚级豪华攻击群的中能喊出了“保六争四”的豪言壮语,最终壮志未酬,很大程度源于惨淡的客场战绩。尽管在15个主场豪取29分,但中能本赛季的客场战绩仅为7平8负,是中超16队中唯一未在客场取胜过的球队。这里面固然有球队不得不在联赛开局和收官阶段分别连打四个客场的客观因素,但最主要还是因为心理素质不过硬。打入12球的中超本土射手王曲波缘何一回主场就威风八面,一到客场就四面楚歌,只打入区区一粒点球呢?连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队长的主客场表现都如此判若两人,也就不难解释中能为何屡屡在客场饮恨了。

  主客场战绩差距悬殊,只是中能本赛季“头重脚轻”的一个体现,攻击点的匮乏也是球队必须正视和重视的问题。诚然,单就进球数来分析,打入36球的中能的攻击力甚至胜过忝列四强的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分别贡献12球的曲波和9球的姜宁也双双跻身射手榜前十。但纵观中能本赛季进过球的球员,除国产“三叉戟”和帕斯卡、李太永、乌戈、阿布、侯赛因几名外援外,竟无他人。尤其是上赛季打入6球的原队长刘健,本赛季非但寸功未立,反而吃到10张黄牌。在几名主要攻击手被冻结的情况下,没有影子杀手能够挺身而出,成为阻碍球队发展的“瓶颈”。

  此外,据记者计算,本赛季中能打入的36球中,仅有9球由外援贡献,25%的外援进球比例仅高于天津泰达。如果下赛季能引入一名强力外援中锋的话,中能肯定会迎来质的飞跃。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