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面对陶菲克4年10胜1负 林丹彻底跨越一生之敌

2009年11月03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在北京时间11月1日深夜结束的法国羽毛球超级赛上,林丹男单决赛直落两局击败陶菲克获得冠军。不知不觉之间,林丹从2006年以来对阵比自己年长2岁的陶菲克已经是10胜1负,昔日那个林丹最想打败的对手,渐渐已经跟不上超级丹的步伐。

可以说,陶菲克这个一生之敌,已经彻底被林丹甩在了身后。

  林丹与陶菲克作为一对经典的对手,而在林丹尚未彻底统治羽坛的时期,陶菲克则恰恰是给他制造了最多痛苦回忆的人。最经典的战役有两场:2005年的世锦赛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

  不过平心而论,这两场失利虽然让人刻骨铭心,但是对于超级丹的成长其实也绝非没有帮助。正是从2007年开始,林丹开始了自己对羽坛的彻底统治,世锦赛、奥运会、超级赛的冠军,接踵而至。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让全世界球迷期盼的“林陶大战”却越来越难以出现,在林丹例行公事般收获着一个个冠军的时候,陶菲克却往往折戟在赛事的初始阶段。世界男子羽坛的主旋律也转变为“林李之争”。

  林丹与陶菲克从2001年至今共交手16次,2001-2005年林丹2胜3负,而从2006年开始的11次交手,林丹竟取得了压倒性的10胜1负。而且从2008年开始,两人每年均只碰面一次,凸显出陶菲克越来越明显的下滑颓势。从追赶到压制,林丹已经完成了自己对前辈的超越。 十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