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WCBA联赛新赛季开赛在即 允许引进两名外籍球员

2009年11月03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2009-2010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 即将于2009年11月7日至2010年3月21日在北京等12个城市举行,历时近四个月。

  本次联赛是中国女子篮球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重要赛事。今年9月在印度亚锦赛上大比分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勇夺冠军的中国女篮球员如苗立杰、陈楠、刘丹等,都将会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出现在WCBA的赛场上,喜爱中国女篮的球迷朋友们将会观赏到精彩、激烈的比赛,目睹她们的风采。

  WCBA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预赛)采用主客场赛制进行双循环比赛,按积分排列出12个队的预赛名次;预赛前4名按名次顺序自行选择对手 ,1/4和1/2决赛进行3战2胜交叉淘汰赛;总决赛进行5站3胜比赛。全部比赛共155场,每队最少打22场,最多打33场比赛。联赛一周双赛,自2009年11月7日至2010年2月12日进行第一阶段常规赛,2月23日至3月16日进行决赛阶段比赛。

  新赛季竞赛规程允许每队可以引进2名外籍运动员,其中1名须是亚洲运动员,上场时间不受限制;每队还可以办理2名短期交流球员。港澳台运动员按短期交流办法执行。目前已报名的外援都来自美国,她们是北京队的Vanessa、辽宁队的Kara、云南队的Cisti、广东队的Swintayla、河南队的katharen、黑龙江的Jessica等6人。短期交流球员4人,她们是孟祥惠(沈部转会浙江)、黄一娜(福建转会黑龙江)、吴金珠(福建转会河南)、李阳(云南转会沈部)。

  本赛季联赛将着力提高竞赛质量,一是稳定赛制,12个队双循环;二是执行三人裁判制;三是在比赛中鼓励合理的身体接触,严判非法用手。四是选派资深裁判员到各队伍解释比赛规则、范例。本赛季还将继续增大联赛推广力度,逐步提高运动员的职业素养,推进联赛专业化、市场化进程。同时,加大培养各支队伍新人的力度。另外,为进一步与国际篮球规则接轨,我们拟在联赛中试行国际篮联关于三分线扩大的新规则,具体方案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

  “绽放—新舞动”确定为本届联赛的主题。“新舞动”寓示着女篮姑娘们舞动着青春的灵动,舞动着健康向上的明天,舞动着冉冉升起的新星。女篮姑娘们将在迈向2012伦敦奥运会新征程中,怀着她们的篮球梦想和对球迷的郑重承诺再次舞动她们的青春,以独有的篮球魅力一起在WCBA赛场上“翩翩起舞”。新舞动活力四射,让联赛更加精彩。

  2009,中国的体育盛会好戏不断。万众瞩目的全运会战火刚熄,2009-2010特步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的战鼓又将擂响。主办方将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增强媒体沟通与服务,提高宣传质量。在电视转播方面,中央五套将对揭幕战、总决赛和全明星赛等多场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报道。联赛开幕式将于11月7日在辽宁鞍山市举行,揭幕战是上届冠军辽宁队对阵老牌劲旅沈部队。3月21日还将进行女篮全明星赛。新赛季中,WCBA联赛必将彰显女子篮球的独特魅力,全国球迷即将享受的WCBA篮球运动的精彩和魅力。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