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宝曾为生计卖音响 欲不惑之年圆奥运金牌梦

2009年11月03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黄金宝是个传奇人物,香港媒体封他为“亚洲车神”、“自行车王子”,日本自行车界则称他为“亚洲之虎”。

他两次夺得亚运会冠军;他17岁开始骑车,转眼已到了36岁“高龄”;他称霸亚洲车坛,却4次参加奥运会皆抱憾而归。他用了别人3倍的时间来达到相同的高度,瞬间又从巅峰跌落至谷底;他从厨房打工仔变成运动明星,一夜之间又回到了靠卖音响度日的状态;骑车占据了他的全部生活,甚至让他无暇顾及结婚生子。

  2012年,他将参加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他希望代表香港队夺取金牌。36岁的他,现在的生活简单充实:努力地度过每一天。

  少年成名

  爱骑车的追风少年一举夺冠

  像所有调皮的男生一样,黄金宝小时候精力旺盛,非常好动。

  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没有网络,其他的娱乐项目也不多,于是黄金宝爱上了户外活动。“当时我父亲给了我一些钱,让我租单车去玩。”可以无忧无虑地踩着车去海边,让小小年纪的黄金宝觉得很满足。

  香港有良好的自行车运动基础,当时黄金宝出于对骑车的热爱,听到广播中前辈运动员们比赛获胜的消息会格外关注。因为父母在自己很小的时候离异,黄金宝16岁就辍学了,17岁时在朋友的介绍下去参加了一项比赛。第一次上赛场的黄金宝信心满满,却不料被对手反超,从那以后他明白了骑车不是娱乐,而是一项竞争激烈的体育比赛。

  1990年亚运会后,适逢一批老运动员退役,热爱骑车的黄金宝被香港自行车协会相中,没想到初出茅庐的他一举夺得了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那时,黄金宝的想法很简答:现在赢了这些同龄的运动员,以后慢慢升上去,可以赢更多比赛。出于对骑车的热爱和对冠军的渴望,他走上了职业车手的道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